竞技风暴

NIKE高中篮球联赛广州赛区 SHOW出自我展示青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5: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努力没有白费,换来四强的入门券,我校篮球精英都汇集了在这,势要拿到这届高中男子篮球联赛的冠军,把它捧回七十五中。

  同学们,眼前的情况是否很激动人心,扣起你的心弦呢,是否让你感到热血沸腾呢,是否让你想带着篮球在球场上驰骋呢?如果是,那么便踊跃参加吧,为我校出一分宝贵的力量吧。

  来吧,喜欢篮球的同学们,SHOW出你们的实力吧。(郭广生 高二(3))

  Nike联赛不但可以带动各地热爱篮球的青少年参加篮球活动,还能吸引平时不太爱篮球的青少年,让大家对篮球比赛有一个更清晰更明确的了解。

  其实在现今的社会,青少年多数都只有学习,平时的体育活动很少,导致身体状况日益变差,多病多痛或为了现今学生唯一的描述;或者有意想得到体育锻炼的同学却没有合适的场合或活动;而这次的Nike联赛正好能为沉静已久的青少年们一次爆发的机会,让他们利用自己的特长,在另一个比赛场上表现自己,发挥自己,认识自己,把自己最最美丽、最最帅气的一面展示出众人面前。

  Nike联赛不分男女的这一制度,更为传统男女分开的观念作了一个打破。高二(3) 陈颂如)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在许多学校看来,我们七十五中的篮球队似乎所向无敌,在许许多多的篮球比赛中,都屡次夺冠。但其实他们是付出过辛勤汗水的。

  每天下午第八、九节,当大家都在争取时间完成功课以便晚上有更多复习时间时,他们就在操场上来回地奔跑着。寒风凛冽,拍打着我们的脸颊,但健壮的他们还身穿背心,汗流浃背。看着他们熟练地来回运球,就知道他们下了不少功夫。

  天底下没有不劳而获的事,但看似简单的成功后面,包含着多少人的汗水。篮球队的成功不是一朝一夕,也不是一个人的功劳,从中,我们应该学习到什么吧!(无提供作者)

  又一届男子高中篮球联赛兴起了,各个学校都派出了其篮球精英来迎接。不仅有挥动舞姿的啦啦队,还有全方位的摄象机,热情如火的观众,你是否为此打动,你是否想在这舞台上演你人生精彩的一刻,你是否想把你高超的球技,展现在全国人民的眼里,是否想把冠军的奖杯带回家中让父母与你分享这份喜悦呢,是否想日后能与姚明在NBA中一同决一高低呢?如果想,请踊跃参与吧,走进篮球场,成为我们的一份子,把你那份激情,那份雄心,展现在篮球场吧,带着篮球,把它投进你人生的篮框吧!(郭广生)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悲伤。”

  这是一句多么有见证的句子啊!我们在年轻的时候,如果不好好发挥,抓住机遇,老了一定会后悔和伤心。

  现在机遇又出现了,“2004-5全国高中男子篮球联赛(CHBL)烽烟又起了,这是给我们热爱篮球的青少年一个好的机会。

  CHBL给予了一些想成为篮球员的人的梦想的好机会,同时也为校园中多才多艺的高中生展示自己的特长。

  “沉默啊,沉默啊!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鲁迅曾以这句去唤醒麻木的国民。而我现在以这句来唤醒对篮球有特长而不敢发挥的青少年。

  让我们一展我们的风采吧!<(无提供作者)

  球迷对校队的建议

  建议一:对于本校篮球队的情况,我个人认为,我们的校队在篮球底缺乏强有力的中锋,在篮底的力量不够强,容易被侵犯。我建议本校的篮球队运动员要加强训练,强健体魄,补充力量的缺乏。增强去校篮球队的篮底力量,便于防守,也有利于进攻。

  建议二:我校的篮球运动员射球的准确率较高,但是稳定较低,对此我建议我校篮球运动员要多训练射球,提高射球准确率的同时也提高稳定性,在缺乏篮底力量的时候可以补充外围的进攻。

  建议三:我校运球的运动员较少,多训练运球,提高运球的水平,不要太多的花样,但求稳。在这同时要提高速度,后卫要把握好全场的发展趋势,降低失误率。

  建议四: 校运动员要有较为正规的培训提高集体观念,多配合,养成以集体为中心的攻势,不要独吞,培养默契,组合多点配合的队员,这样可以提高整体力量

  建议五:老师要多点给篮球运动员进行有效的指导,平时多点搞实践对抗赛,并且培养运动员的心理素质,不要搞得比赛一个样,训练一个样,这个并不是好的球队。

  建议六:学校应该多在校内组织篮球比赛挖掘有潜力,有活力的运动员,让篮球运动成为同学的爱好让大家喜爱篮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