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总决赛十大天王数据 今年能打破一个吗?

2015年05月31日11: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总决赛除了珍贵瞬间还有天王数据总决赛除了珍贵瞬间还有天王数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消息,NBA总决赛就在眼前,不妨让我们看看NBA历史总决赛十大天王数据,不知今年总决赛,是否有机会破掉这些纪录?

  1.单场个人得分纪录

  埃尔金-贝勒,61分。贝勒在1962年4月14日对阵波士顿凯尔特人的总决赛中,代表洛杉矶湖人砍下了61分。是役,湖人以126-121击败凯尔特人,并在大比分上以3-2领先,不过凯尔特人最终连扳两局,成功夺冠,导致贝勒没有能拿到总冠军。

  2.单场个人篮板纪录

  比尔-拉塞尔,40篮板。“指环王”比尔-拉塞尔实现了这个恐怖的壮举,两次。他在1960年3月29日对阵圣路易斯老鹰的总决赛中抓下了40篮板,又在1962年4月18日对阵洛杉矶湖人的总决赛中抓下了40篮板。这个纪录几乎不可能被打破,可以预计的是,今年总决赛,可能会有球队单场篮板不到40个。

  3.单场个人助攻纪录

  “魔术师”埃尔文-约翰逊,单场21次助攻。魔术师在1984年6月3日对阵波士顿凯尔特人的比赛中单场送出21次助攻,为总决赛历史纪录。此外,魔术师还2次单场送出20次助攻。在魔术师之前,这一纪录已经尘封了快40年,鲍勃-库西在1957年就已经单场送出19次助攻了。

  4.单场个人封盖纪录

  德怀特-霍华德,9次。魔兽在2008-09赛季对阵洛杉矶湖人时,代表奥兰多魔术单场扇出9次封盖。此前的纪录保持者有多人,比尔-沃尔顿、哈基姆-奥拉朱旺、帕特里克-尤因、沙奎尔-奥尼尔和蒂姆-邓肯都有过单场8次封盖的表现。

  5.单场个人抢断纪录

  罗伯特-霍利,7次。霍利虽然是个大前锋,但很擅长抢断和三分球。1995年6月9日,代表休斯顿火箭出战的霍利在对阵奥兰多魔术时,单场抢断了7次,创造NBA历史纪录。此前的纪录为6次,由约翰-哈弗里切克、史蒂夫-米克斯、莫里斯-奇克斯、伊塞亚-托马斯共同保持。现役球员中,隆多和韦德有过总决赛单场6抢断的壮举。

  6.单场个人三分球命中纪录

  雷-阿伦,8次。君子剑在2010年6月6日代表凯尔特人对阵湖人的比赛中单场三分球11投8中,创下历史纪录。此前的纪录为单场7记三分,由肯尼-史密斯、斯科蒂-皮蓬、雷-阿伦共同保持。

  7.单场个人失误纪录

  魔术师约翰逊,10次。魔术师在1980年5月14日代表湖人对阵76人的总决赛中单场失误10次。1983年5月31日,魔术师单场失误9次,是总决赛单场失误第二高的纪录。

  8.单场个人出场时间纪录

  凯文-约翰逊,62分钟。1993年6月13日,菲尼克斯太阳对阵芝加哥公牛,双方打满3个加时,太阳控卫凯文-约翰逊出战62分钟,堪称铁人。

  9.个人场均得分纪录

  迈克尔-乔丹,1993年对阵菲尼克斯太阳,六场比赛得到246分,场均41分。不过总决赛是七场四胜制,所以场均得分并不一定能准确衡量该球员的得分能力。埃尔金-贝勒在1961-62赛季的总决赛中,带领湖人与凯尔特人大战7场,场均得到40.6分,虽然他的场均得分不如乔丹,但他比乔丹多打一场,因此贝勒爷的得分能力也是很值得钦佩的。

  10.三双次数纪录

  “魔术师”埃尔文-约翰逊总计8次三双。其中,在1983-84、1984-85、1990-91三个赛季的总决赛中,魔术师均打出了两次三双。除了魔术师外,唯一能在单赛季总决赛上演不止一次三双的球员,就是勒布朗-詹姆斯,他在2012-13赛季总决赛打出了2次三双。目前詹姆斯也以4次三双纪录位列魔术师之后,成为NBA总觉赛中打出三双次数第二多的球员。

  (咕哒)

文章关键词: 勇士骑士总决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某部委官员涉毒被抓 因患艾滋未收拘
  • 体育苏炳添百米跑进10秒 亚洲本土第1人
  • 娱乐范冰冰疑装修备婚礼 或与李晨赴藏度蜜月
  • 财经温州炒房团再出江:传1人抢8套学区房
  • 科技复旦校庆标识似苹果图标(图)
  • 博客有多少人达到“全国平均工资近5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规:本科生入伍补贴不少于17.7万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