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未打过分区决赛的球星:圣保罗并不孤单

2015年05月19日09: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心疼保罗心疼保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据ESPN报道,随着洛杉矶快船在西部半决赛的抢七战中负于休斯顿火箭,进入联盟已有十年的克里斯-保罗依然无缘西部决赛。今天,ESPN专家凯文-佩尔顿列举出了NBA历史上10位从未进入过分区决赛的球星,除了保罗之外,拜伦-戴维斯和斯蒂芬-马布里等明星控卫都榜上有名。

  (注:凯文-佩尔顿选择这10位球员的标准是根据WARP胜利贡献值)

  1)克里斯-保罗

  7次季后赛,4次半决赛

  克里斯-保罗距离西部决赛越近,他的球队就会经历越快的心跳。今年是保罗的球队第2次在西部半决赛的第7场失利。2008年,保罗率领的黄蜂在西部半决赛第7场负于马刺,即便保罗在那场比赛中得到18分、14次助攻、8个篮板和5次抢断,而且几乎打满全场。

  上赛季,西部半决赛快船与雷霆的第5场,保罗在最后时刻的失误让雷霆获得反击的机会;今年,快船痛失3-1领先的好局,并且在第6场下半场领先19分的情况下被翻盘。再一次,保罗的出色表现仍不足以让他进入西部决赛。

  2)多米尼克-威尔金斯

  10次季后赛,3次半决赛

  关于“人类电影精华”在季后赛中的经典时刻,比如:1988年东部半决赛老鹰与凯尔特人的第7场,他和拉里-伯德的对战。那场比赛,老鹰最终以116-118惜败,而这也是威尔金斯距离东部决赛最近的一次。自从离开老鹰队之后,他就再也没有突破过季后赛首轮。

  3)穆基-贝洛克

  8次季后赛,4次半决赛

  贝洛克是上世纪90年代那支老鹰队的球队领袖之一。1993-1999年,老鹰连续7年打进季后赛,并4次进入半决赛。1994年,老鹰队和今年一样以东部头号种子的身份进入季后赛,但是在东部半决赛中,他们以2-4被步行者队淘汰出局。那轮系列赛中,贝洛克在三分线外29投仅8中。

  4)罗德-斯特里克兰

  11次季后赛,2次半决赛

  17年职业生涯里,斯特里克兰的运气并不好。前2个赛季,他所在的球队都赢得了季后赛首轮,但是在此后的生涯里,他的球队9次进入季后赛,但是都没有突破首轮。

  5)拜伦-戴维斯

  7次季后赛,3次半决赛

  自从离开黄蜂队之后,戴维斯在最后的8个赛季只进过2次季后赛,但其中有1次令人记忆犹新。2007年,戴维斯率领勇士队在季后赛首轮创造“黑八奇迹”,并淘汰了小牛队。但是在半决赛中,他们负于了德隆-威廉姆斯和布泽尔领衔的爵士队。2012年是戴维斯职业生涯的最后1次季后赛经历,但是在尼克斯与热火的首轮第4场比赛中,他不幸膝盖受伤。

  这份名单里排在第6至第10位的依次是:斯蒂芬-马布里、安德烈-米勒、埃尔文-罗伯特森、安托万-贾米森、丹-朗德菲尔德

  (罗森)

文章关键词: 保罗戴维斯马布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白岩松:庆安枪击案还有四大疑问未解
  • 体育NBA分区决赛成MVP会战 10人切尔西0-3
  • 娱乐何炅辞去北外职务 举报人:谈何以他为荣
  • 财经哪些城市房价在涨:真正能复苏的或仅20城
  • 科技执法人员称专车均为黑车:属查处对象
  • 博客提网速降网费别再让总理发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媒体曝出中国210所野鸡大学名单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