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惊喜人在板凳 勇士赌对!还好没用他换勒夫

2014年09月12日05:31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汤普森堪称本届美国队最惊喜之人汤普森堪称本届美国队最惊喜之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在今天进行的一场男篮世界杯半决赛中,美国队通过第三节狂飙,以96-68大胜立陶宛队,晋级决赛。克莱-汤普森延续出色状态,全场他12投7中,其中三分球5投2中,得到16分3个篮板3次助攻2次盖帽。

  本届赛事迄今,汤普森堪称全队发挥最为稳定的球员之一。1/4决赛击溃斯洛文尼亚队,汤普森全场三分球8中4拿下20分,尤其是上半场僵持阶段,他的表现更为美国队第三节的狂飙打下基础。

  本场汤普森同样开局就不手软。立陶宛队开局策略颇有针对性,压制节奏力图将美国队拖入阵地战。但受困于把握机会能力不佳,他们也只能形成僵持。首节,两队打铁不断,命中率均不满30%。立陶宛队外线迟迟打不开局面,美国队则幸亏有了汤普森。

  6分26秒汤普森刚登场,就在三分线外手起刀落。首节他三分球5投2中。和前几场不同的是,他本场并非一位独沽三分球,其突破同样犀利。第二节7分48秒和7分29秒,他连续两次突破取分。半场,汤普森便11投6中砍下14分,成为全队唯一半场得分上双的球员。

  汤普森以自己的表现很好地诠释了何为“最佳第六人”。立陶宛队主帅尤纳斯在第二节兵行险招,委派明道加斯-库兹明斯卡斯出任二号位,他抓住詹姆斯-哈登防守不力的漏洞,多次单打成功,单节拿下12分。若非汤普森,美国队可能会因战术上的应对迟缓陷入被动。

  汤普森率队挺过了上半场,美国队终于按照以往惯例,在第三节爆发了。单节美国队打出33-14,让立陶宛队上半场的努力瞬间化为乌有。

  不到5分钟时间内,美国队打出一波18-2。而此时的汤普森只命中一记跳投,却展现出自己全方位的能力,助攻和封盖样样手到擒来。单节他送出3次助攻,其中2次分别助凯里-欧文和哈登爆扣。46秒他的妙传,更给了德里克-罗斯绝佳的溜底线反手上篮的机会。

  本届赛事开打前,若论及承受的压力,汤普森并不比任何一位国家队的队友小。休赛期险些被勇士作为筹码交换凯文-勒夫,尽管交易被叫停,但汤普森内心的波动可想而知。在本场开打前,勇士宣布续约球队顾问杰里-韦斯特,而有媒体爆料,正是他和新帅史蒂夫-科尔的坚持,才留住汤普森。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美媒,也调侃称汤普森今天比勒夫强。

  距离夺金,美国队只差临门一脚。若能捧得金杯回家,勇士上下也该庆幸当初的选择。(魑魅)

文章关键词: 汤普森勇士火箭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1家幼儿园毕业典礼放日本军歌
  • 体育世界杯-美男篮进决赛 科比会诊拜仁队医
  • 娱乐春晚总导演至今未公布 恐因节俭规模变小
  • 财经国资委缘何被国企领导吐槽:亟待自我革命
  • 科技iPhone 6第二批开售仍无中国大陆
  • 博客普京为何在蒙古听国歌时痛哭流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子同窗3年双双考上大学 儿一本父二本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