颤抖吗?当世第一狙开火! 他已适应缩短的三分线

2014年09月06日23:5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库里投进6个三分球库里投进6个三分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男篮世界杯1/8决赛首战开打,美国男篮兵不血刃以86-63大胜墨西哥队,挺进8强。史蒂芬-库里大发神威,全场他10投7中,其中三分球9投6中,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4次助攻。

  小组赛美国男篮5战全胜,以C组第一出线,库里场均可得9.4分3.4个篮板3.8次助攻。但他的效率值(12)却位列詹姆斯-哈登和凯利-欧文后,位列国家队后场球员第3。

  在联防大行其道的国际赛场,库里三分球能否开张意义重大。《看台体育》在通过数据分析美国队小组赛压倒性优势的同时,也指出:“如果库里和德里克-罗斯表现提升的话,淘汰赛美国队的对手们将根本无机会。毕竟,后场一直被视为这支国家队的强点。”而在经过小组赛初期的适应后,库里在近几场已逐渐找回手感。小组赛收官战轻取乌克兰,库里就有三分球4中3的表现。

  而本场,库里更是在淘汰赛首战中,便重新化身球迷熟悉的那个“变态准”。墨西哥队在上半场祭出联防,一度限制了美国队球员的发挥,该队小组赛中被诟病的缺乏转移球的毛病再度暴露无遗,进攻也较为滞涩。半场美国队能领先15分,究其原因还是墨西哥队身高和实力均有限。

  仅从半场来看,库里堪称美国队发挥最出色的球员。他三分球6投3中拿下9分,更关键的是还送出3次助攻,最精彩的莫过于第二节8分21秒,库里断球后衔枚疾走,到前场后妙传勇士队友克莱-汤普森上篮。

  但库里真正迎来爆发却是在第三节。7分14秒他在三分线外手起刀落。6分32秒,他接欧文传球在侧翼三分线外一个假动作,晃开飞扑过来的对手,随后在快失去重心的情况下,以“颠投”的动作将球送进篮框,令人叹为观止。

  此球命中后库里更打得兴起。5分24秒他持球直捣黄龙上篮,视对手防守如无物。4分51秒,鲁迪-盖伊断球,库里快攻到前场,不管不顾在三分线外再度命中。此球落袋后,库里也怒吼起来。美记也忍不住发推赞叹库里连中3记三分的壮举:“当你拥有库里时,攻防转换中的三分球也会收获美妙的结果。如今,他已适应了更短的三分线,美国队的对手们颤抖吧。”单节,库里砍下11分。

  一场轻松的大胜,收获一个回暖的库里,老K教练必会喜上眉梢。(魑魅)

文章关键词: 库里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爱妻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男子穿日军旗登泰山是蓄意策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