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数据趣谈:詹皇生涯第3惨 火箭本季100+不败

2014年12月18日20: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今天NBA共进行了10场常规赛,以下是这几场比赛中出现的一些有趣数据。

  今天灰熊和马刺大战三加时,最终灰熊以1分险胜,不过若非马克-加索尔,灰熊根本没机会获胜,他拿下全场最高的26分。在第四节行将结束时,是他命中了本赛季个人第一个三分球,将比赛拖入第一个加时;而第一个加时结束前9秒,又是他的上篮将比赛拖入第二个加时。本场前,在单场第四节或加时赛结束前10秒内,小加索尔仅命中过2记使本队追平或反超的进球,分别是在2013年3月20日对阵雷霆,和同年11月1日对阵活塞。

  本场扎克-兰多夫砍下21分21个篮板,这是他生涯第2次在对阵马刺的比赛中打出得分20+篮板20+。上一次是在2010年12月18日,他拿下24分21个篮板。

  在本场加时落败前,马刺在本月3日和12日也曾相继加时负于篮网和湖人,这追平了队史单月加时落败场次纪录。1984年2月和1994年12月,马刺均曾在单月输掉3场战至加时的比赛。

  马刺上一次遭遇三加时的比赛,还是在1984年3月20日,他们苦战3加时,以135-132战胜老鹰。本场蒂姆-邓肯出战47分44秒,创下自2008年12月9日双加时战胜小牛出战50分21秒后,个人单场出场时间新纪录。

  本场丹尼-格林盖帽5次,还命中了7记三分球,在刷新生涯单场盖帽纪录(2013年11月6日对太阳,和今年11月21日对森林狼,格林均曾盖帽4次)的同时,也成为NBA史上首位单场命中7个三分,同时贡献5次盖帽的球员。

  今天谢尔文-马克替补出战拿下生涯新高24分(今年2月21日对活塞拿下21分),三分球6投全中(此前他单场最多曾命中4记三分,以100%的命中率最多曾命中3记三分),老鹰也大胜骑士。马克成为本赛季第2位单场在至少出手6次三分球的情况下,投出100%命中率的球员。12月2日,在小牛双加时战胜公牛的比赛中,德文-哈里斯三分球也曾6中6。马克也追平了队史单场以100%命中率命中的三分球数纪录。艾尔-哈灵顿(2005年12月16日对尼克斯)、迈克-毕比(2008年12月21日对活塞)和凯尔-科沃尔(2013年11月3日对湖人)也曾在效力老鹰期间,单场三分球6中6。

  本场输29分也是勒布朗-詹姆斯生涯第3惨的,2004-05赛季和2007-08赛季,詹姆斯领军的骑士先后以31分和30分负于篮网和掘金。

  今天在开拓者战胜雄鹿的比赛中,托马斯-罗宾逊拿下平生涯纪录的15分,和赛季最多的16个篮板。此前罗宾逊共出战了150场比赛,本场是他首次先发。自NBA于1970-71赛季开始纪录球员首发之后,罗宾逊也成为首位生涯首次先发(此前至少有80场比赛出任替补),就打出得分15+篮板15+的球员。

  今天德维恩-韦德砍下42分,但热火仍以87-105负于爵士。全场韦德拿到了热火48.3%的得分,创本赛季NBA纪录。此前单场能拿到全队至少45%得分的球员仅有1位,他就是卡梅罗-安东尼,11月14日尼克斯以100-102负于爵士,他得到46分。而韦德生涯迄今,单场个人得分占全队总得分比例高过本场的,仅有1场,2009年2月22日热火以99-122负于魔术,他砍下50分(占50.5%)。

  在今天快船战胜步行者的比赛中,布雷克-格里芬拿下31分。本赛季快船取胜的比赛,格里芬场均可得25.6分;而快船输球的比赛,他的场均得分下滑到15.6分,相差足足10分,在本赛季所有至少出战了15场比赛的球员中是最多的。

  今天安德烈-德拉蒙德摘下24个篮板,包括7个进攻篮板,但活塞仍以106-117负于小牛。这是德拉蒙德生涯迄今第3场(上赛季2场)至少摘下24个篮板,且其中至少有7个进攻篮板的比赛。现役也曾多次打出同样比赛的球员仅有一人,他就是霍华德,同样的比赛他共有5场,最近的一次是在2012年2月8日对热火。

  除开摘下24个篮板,本场德拉蒙德还有4次抢断3次盖帽,由此成为NBA史上第4位,同时也是自1995年的弗拉迪-迪瓦茨后,首位单场打出篮板24+抢断4+盖帽3+的球员,该年2月24日对阵黄蜂,迪瓦茨曾得到25分24个篮板4次抢断3次盖帽8次助攻。

  今天小伊塞亚-托马斯替补出战28分钟得到23分,率太阳逆转战胜黄蜂。本赛季,一场都没首发过的小托马斯,却已有8场比赛得分上20,追平莱恩-安德森的本季替补单场得分20+场次第二多纪录,均比贾马尔-克劳福德少1场。

  今天尽管篮网以89-105负于猛龙,但梅森-普拉姆利拿下生涯新高23分,本场也是他生涯首次单场得分领衔全场(包括并列),但他的罚球依然不灵光,全场11罚5中。本赛季迄今,普拉姆利罚球命中率仅为41.1%(95罚39中),共罚丢56球位居联盟第二,仅少于德怀特-霍华德(63球)。

  尽管今天火箭苦战一加时才战胜掘金,但100分对本赛季的他们来说貌似是个神奇数字。迄今他们得分破百的比赛14胜0负,联盟独一家。这也追平了队史单赛季开局得分破百比赛的连胜纪录,2008-09赛季火箭开局头14场得分破百的比赛也保持全胜。

  本场帕特里克-贝弗利摘下12个篮板,创生涯单场篮板新高。而本场也是詹姆斯-哈登生涯首场得分40+助攻10+的比赛(41分10次助攻)。

  今天凯尔特人以109-92主场取胜,延续着对魔术的压制。自2011年1月17日以来,绿衫军对魔术共12胜1负,是同时段内他们对阵所有球队的最佳战绩。近8次主场对阵魔术,绿衫军更是无一败绩,追平队史对阵一支球队最长主场连胜纪录(从2006年1月18日开始,主场对森林狼8连胜)。(魑魅)

文章关键词: NBA詹姆斯失利骑士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哈登41+10火箭胜 火箭换隆多或德拉?
  • 娱乐吴奇隆刘诗诗拆CP走红毯 陈赫要逆袭
  • 财经国内成品油价每升6.6元成本仅3.4元
  • 科技联通第2位高管被查:电商部总经理被免
  • 博客呼格母亲讲述9年上访辛酸(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子舍弃大学瞒家人打工养家 7年后重上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