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首大战马刺保西部第一 双少合砍51分雷霆仍败北

2013年03月12日10:5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西部榜首大战,马刺主场以105-93轻取雷霆,保持西部第一的位置。

  马刺(49-15)命中率超过50%,6人得分上双。提亚哥-斯普利特得了21分10个篮板,考伊-莱昂纳德17分,丹尼-格林[微博]16分,蒂姆-邓肯13分8个篮板,马努-吉诺比利12分,鲍里斯-迪奥11分。

  雷霆(47-17)五连胜终止。凯文-杜兰特[微博]拿下了26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微博]25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塞尔吉-伊巴卡[微博]13分16个篮板。替补出场的凯文-马丁只得9分。

  比赛开始之前,两队刚好是一场的差距,无论谁取得今天的胜利,都将暂时成为西部第一。

  马刺上一场在主场败给开拓者,而且输了30分,令人意外。本赛赛季他们与雷霆已经交手两次,各胜出一场,今天的比赛显得尤其重要。

  在去年的季后赛中,雷霆没有主场优势,但却横扫马刺。也许会有人因此认为主场优势不重要,但雷霆从将帕金斯却不这么认为,“这太重要不,无论你面对的是谁,”帕金斯说,“人们总是希望能得到更多的主场优势。所以我们会全力以赴,争取这场比赛的胜利。”

  马刺仍少了托尼-帕克[微博],主帅波波维奇大胆启用二年级生科里-约瑟夫,与丹尼-格林作为后场搭档。

  马刺以一波10-4开局,不过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迅速进入状态,两人相继投篮命中,雷霆打出14-2的攻击波,一举以18-12超出。首节过后,雷霆以32-22取得两位数的优势。

  马刺的反击来得迅速而猛烈。格林连续三分命中,莱昂纳德也外线得手,第二节中段,马刺在88秒内连得11分,一举将比分追成42-42。在近5分钟内,雷霆只投中一球,马刺将比分超出。本节马刺以35-18大胜,上半场以57-50领先。

  莱昂纳德和约翰逊相继投篮命中,马刺在下半场一开始就以61-50取得两位数的优势。雷霆一度将比分追成70-71,不过迪奥连续命中两球,邓肯也上篮得手,马刺以12-4的攻击波结束本节,前三节以83-74保持优势。

  马刺的防守成为雷霆信以逾越的大山,第四节打了近5分钟,雷霆还未能投中一球,就此崩盘。迪奥两次助攻一次投篮,斯普利特两度得手,马刺打出11-2的攻击波,一举以94-76拉开差距。本节还有7分13秒时,雷霆才由杜兰特突破上篮得手。

  雷霆的进攻变得极不顺畅,无力将差距缩小到个位数。比赛还有1分35秒时,威斯布鲁克中一球,雷霆将比分追成91-102。近1分钟后,格林还以一记三分,彻底断了雷霆的希望。(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