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湖人想进前八得看一队:他们会给湖人开扇窗

2013年03月05日11:0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消息,《篮圈世界》专栏作家比尔-英格拉姆照例在本周参与了球迷们所关心的话题讨论,其中就包括对洛杉矶湖人[微博]季后赛前景的分析以及35岁的科比[微博]在近日频现扣篮的状况。

  有球迷看好湖人的常规赛最佳结局是能攀升至西部第六位,前提是他们不断赢球,而目前位于六至八位的三支球队出现崩盘(金州勇士、犹他爵士和休斯顿火箭),对此英格拉姆并不完全赞同,因为在他看来,火箭和爵士仍然死守着战绩。“火箭没有出现崩盘的迹象,爵士虽然会遇到不少硬仗,但他们还是一场接一场的拿下。”他说。

  至于勇士的状况,英格拉姆也承认他们的确是湖人追赶的最佳对象,只是觉得勇士的状况急转直下实在有些让人看不明白。“安德鲁-博古特复出后反倒是使勇士的状况每况愈下,这实在太有意思了。”英格拉姆说,“尽管他的复出看上去应该能够帮助勇士争取到季后赛首轮的主场优势,但结果却事与愿违,在如今的NBA[微博]中,具备统治内线实力的球员却成为了球队的劣势,火箭和爵士未必会给湖人机会,但勇士就很难说了,他们或许会给湖人打开一扇窗。

  假如湖人能够顺利闯入季后赛,那么他们在首轮则有可能遇上同城兄弟洛杉矶快船[微博],那么这两支球队是否会因此成为死敌呢?“要想成为焦点战(死对头)是需要花上数年时间才能做到的,波士顿凯尔特人和湖人之间的对抗就有些年头了。”英格拉姆说。

  用“逆生长”来形容如今的科比或许再形象不过了,当湖人急需胜利时,这位当家球星屡屡展现出令人瞠目结舌的表演,一次次疯狂的灌篮让球迷们大呼过瘾,难道他又恢复到21岁时的身体状况了?“正如我已经说过许多次了,忽视科比和史蒂夫-纳什[微博]的作用可不是聪明之举,即便加索尔和霍华德时常受伤,但只要有这两位球员坐镇后场,那么湖人仍旧是一支极具杀伤力的球队。”英格拉姆说,“现在看来科比前往欧洲接受的膝部手术是相当奏效的。”

  那么湖人闯入季后赛的几率究竟有多大呢?他们昨天终于在2013年头一次将胜率拉回至五成。“火箭、爵士和勇士掌控着湖人本赛季的命运,假如这三支球队输得不够多的话,那么湖人也只能认命了。”他说。(喜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