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30分加索尔复出10+9 湖人18分逆转山猫3连胜

2012年12月19日14:0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湖人[微博]大将保罗-加索尔复出,他们在主场完成18分的大逆转,以101-100险胜山猫。

  湖人(12-14)三连胜。科比-布莱恩特拿下了30分、7次助攻和6个篮板,德怀特-霍华德16分、18个篮板和4个盖帽,保罗-加索尔复出,得了10分、9个篮板和5次助攻。替补出场的乔迪-米克斯17分,慈世平[微博]17分7个篮板。湖人全场只有8人出场。

  山猫(7-17)遭到12连败。肯巴-沃克得了28分、7次助攻和5个篮板,杰拉德-亨德森19分9个篮板,拜伦-穆伦斯13分、17个篮板、5次助攻和4个盖帽。雷蒙-塞申斯替补出场,面对旧主得了20分6次助攻。

  湖人的阵容还在磨合中,连续碰到弱队是他们调整状态的良机,但在对此前11连败的山猫,他们竟然也无力控制局面,一度落后了18分。在主场球迷的嘘声中,湖人知耻而后勇,最终顽强逆转。

  上赛前山猫只取得7场胜利,新赛季早早达到了这一目标。不过就在要有所突破时,他们连着11次冲击未果,今天碰到湖人,山猫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仍功亏一篑。

  开场后,穆伦斯两度三分命中,一人拿下8分,山猫以12-5开局。本节还有7分58秒时,科比三分命中,但仍未能止住山猫的攻势。山猫将优势扩大到8分后,科比从人群中突破,挑篮得手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一人包办湖人这段时间全部8分,将比分追成13-16。加索尔在本节将结束时投篮命中,湖人以27-25超出。

  米克斯在第二节一开始就命中三分,霍华德此后空中接力扣篮得手,湖人连得7分,以34-25扩大优势。湖人一度以40-29领先了两位数,但亨德森的塞申斯相继命中三分,山猫大举反击。本节还有2分58秒时,米克斯三分命中,湖人仍以51-47领先,塞申斯连投带罚还以三分,山猫打出11-0的攻击波,以58-51反超。直到本节剩下0.1秒时,湖人才由科比投中一球,上半场以53-58落后。

  穆伦斯和亨德森在第三节又相继投中三分,山猫以一波15-4的攻击开始本节,以73-57取得16分的优势。米克斯刚投中一记三分,沃克马上又远投得手,山猫最多时领先了18分。湖人表现如此糟糕,主场球迷甚至发出了嘘声。湖人终于如梦初醒,加强了防守,两度逼得对方24秒违例。科比与霍华德配合,后者空中接力扣篮得手,此后霍华德也两罚两中,湖人打出9-0,将比分追成了71-80。科比在本节将结束时造成犯规,两罚两中后,湖人只以76-84落后。湖人看到了翻盘的希望,主场球迷终于再次献出掌声。

  湖人知耻后勇,第四节开始后,打出13-0的攻击波,一举以89-84超出。山猫在本节打了近4分钟后才首次得分,还以一波7-2后,在本节过半时,双方战成91-91。

  两队陷入苦战,此后几次战成平手。终场前1分26秒,科比从三分线外加速,快速从人群中突破,跃起在空中后上篮得手,湖人以99-97再度超出。山猫投篮不中后,又是科比中距离强行出手命中,一人连得4分,湖人以101-97领先。

  霍华德关键时刻干扰球违例,还送给对方一次罚球机会,塞申斯面对旧主连投带罚拿下3分,将差距缩小到1分。

  科比此后投篮不中,给山猫留下了21秒。暂停后,沃克底线强行突破,但遭到霍华德盖帽,山猫连续抢下进攻篮板,亨德森和戈登都投篮不中,湖人涉险过关。

  [新浪NBA微博] [湖人新闻微博]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吴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