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随军手记:江津“加盟”NBA 王亮遭劫奥克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31日00:13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美国奥克兰报道 当国人正沉浸在新春的喜悦之中时,中国国家足球队一行30人在领队李晓光、主教练米卢的率领下于1月24日下午登上了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的802航班前往美国加州的奥克兰。作为此次随队出征的唯一一名记者,笔者有幸目睹了国脚们在美国的全部生活、比赛过程。

  1月24日 江津“加盟”NBA

  或许是美国人对足球没有多少兴趣的缘故,在飞往美国的飞机上,不少美国空姐见到国脚身材比较高,尤其是守门员江津,不断地询问着队员从事的是哪类体育运动。队员们都说是“football”,空姐们直纳闷:难道在中国也有橄榄球运动?而江津则开玩笑称自己是篮球队员,准备加盟NBA。

  美国西部时间13时10分左右,飞机准时降落在加州的旧金山国际机场。也许是春节的缘故,只有中国驻洛杉矶领事馆文化处的一名同志到机场迎接中国队,此外还有当地的两家华人电视台。虽然此次出访是应美国足协的邀请,但美国足协居然没有派出一名代表到机场欢迎中国队的到来,甚至连接中国队的大巴车也找错了出口,让队员们在机场等了半个多小时才坐上大巴。从机场坐车大约30分钟,全队来到了下榻的酒店——Four Points Hotel。美国足协将中国队的30名教练、队员安排在除四楼外的5个不同的楼层里,使全队的管理极为不方便,这也为随后几天发生的不快埋下了“祸种”。

  1月25日 “教导员”米卢

  旧金山的天气真是难以捉摸,米卢也出人意料地在9点召集队员作了番“政治思想动员”。

  米卢开门见山地对队员们说:“我知道,很多队员经过这么长时间的集中之后,都觉得生活比较枯燥。但是,你们要对生活充满信心,要学会生活、学会享受生活。”边说边在前排的大纸上用中文写下了大大的“中国”二字,“你们要知道,‘中国’在很多人眼里是权力和力量的代名词。我曾经在美国执教过,他们都以自己是美国人而自豪,虽然足球水平不高,但他们却是为美国而比赛。我希望中国队的球员们好好学一学美国队员。”无独有偶,当米卢在会议室给队员“上课”时,领队李晓光和管理曾民、两名队医尹育华、严诚坐在大堂里,也在谈论着如何抓好国家队队员的思想工作,让队员安心备战世界杯赛。

  10时20分开始的训练中,米卢这1个多月来首次安排了约10分钟的射门练习。随后,全队一分为二,进行缩小场区的分队对抗比赛,直至12时10分突然下起大雨。

  1月26日 窃贼光顾

  上午9时的队会上,米卢重点给队员们介绍、分析了美国队的一些基本情况与特点。他要求中国队队员比赛中首先要简练,不要有多余的动作。其次,场上队员相互之间要多接应。第三,拿球队员要多注意转移,要发挥自己的特点来与对方周旋。此外,角球、任意球的攻防都要注意力高度集中。米卢最后强调,全队在比赛中一定要有团队精神。约9时50分,全队前往比赛场地奥克兰竞技场进行了1个多小时的适应性训练。

  热火朝天返回酒店后,好几名队员却发现自己放在房间里的现金及其他贵重物品不翼而飞了。事实上,早在前一天,翻译虞惠贤随队外出逛街后返回酒店就首先发现自己“遭殃”了:放在房间里的400多美元现金不见了。此次遭劫,王亮发现自己的800多美元现金也“失踪”了,而徐阳等其他几名队员放在房间里的东西也不见了。这让队员们颇为恼火,因为在来美国的路上,队员们就已经听说了,奥克兰在整个美国的犯罪率排第二位。

  1月27日 回家真好

  比赛在能容纳62000人的奥克兰竞技场进行,但实际只有不足10000人到现场观战,而且其中绝大部分都是中国人或美籍华人,只有少数美国足球迷在一侧球门后为美国队加油。事实上,自中国队抵达奥克兰以来,很少有人关心中国队与美国队的这场比赛,除了26日的训练有一小部分记者到训练场观看中国队的训练外,当地的媒体几乎见不到有关这场比赛的报道,倒是28日进行的超级碗橄榄球决赛的消息充斥着各大报纸的版面。在全国性的电视节目中,也没有见到过一条有关这场比赛的消息。

  赛后,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在距离国家队下榻酒店约10分钟路程的一家中餐馆宴请全体队员和教练。晚上20时10分左右,队员们返回了酒店,开始收拾行李准备第二天一早起程回国,此刻的流行语便是“回家真好”。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英超英甲多支球队挥舞橄榄枝 江津相中博尔顿 (2001/1/23 03:27)
去不去英超不是我的个人行为--江津归国话留洋 (2001/1/22 16:07)
泰达认为转会费少得可怜 国门江津英伦难成行 (2001/1/21 10:45)
英超英甲争相抢购国门江津 泰达证实正在积极运作 (2001/1/19 15:55)
于根伟、张效瑞、江津都能走 泰达完全支持留洋潮 (2001/1/19 11:08)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