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实德 > 体育时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实德五小虎在成长--母亲眼中的中青小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8日15:05 体育时报

  在伊朗德黑兰进行的亚青赛上,中国青年队的小将们夺得第三名,并取得明年世青赛的入场券。在这些希望之星中也有足球城大连的五虎小将。上周五虎将的母亲欣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阎嵩 足球之路是他自己选的

  母亲刘俊丽:去德黑兰的时候,阎嵩告诉家里,听我们的好消息吧,进球我给家里打电话。到现在他也没来电话,可能是对自己不满意吧。

  从小我和他爸就不支持他踢球,希望他考大学,足球的路是他自己选择的。这孩子很有主见,从小练球就没让家里接送过。不过他的足球路并不顺利,阎嵩说他进一队的过程就比别人曲折得多,所以特别珍惜机会。1998年他有三次从二队进一队的机会,第一次年初在厦门试训七人,他落选了,倒觉得没什么,因为自己能力并不突出。第二次在年中,经过半年的苦练被徐根宝相中,12分钟跑得挺好,折返跑那天下大雨,阎嵩只带了一双钉鞋,那种鞋下大雨天根本站不住,结果没过关。他有些受不了,甚至觉得人生都没有希望了,非常低落。好在他很快调整了情绪,训练更加刻苦了,终于在年底又一次赢得了徐根宝的青睐,把他招入一队。从那时起,他就告诉自己绝不能退到二队去。

  阎嵩在中青和实德扮演不同的角色,科萨让他改打左前卫。阎嵩说多踢一些位置,也会发掘自己其他方面的特长,以后会成为全能的球员。

  安琦 很关心亚青赛后的趋向

  母亲林秉荣:这次在德黑兰,每次比赛完了,他都来电话和他爸唠叨那里的情况。比赛前有那么长时间的集训,还打了很多的热身赛,现在又能上场,所以安琦表现非常出色,我们放心多了。看来儿子已找回了感觉。

  我很关心亚青赛后他的去向,听说有可能被借出去。徐涛对他讲,欢迎你来重庆,我敢保证你能打上主力,连沈导也来电话表扬安琦。听说原国门韩文海还有原国奥主力门将陈东都走不了,如果安琦真的能被租借的话也是一件大好事。1997年被借到广州松日一年,对他锻炼很大,今年在大连一场球也没打。虽说年轻,但是总这样坐着,安琦和陈东一样都怕会退步,安琦来电话也问到这事。

  张耀坤 又回到集体,情绪好多了

  母亲孙晓荣:说实话,我和他爸都不懂球,大坤能踢球全都是因为遇到不少好人的栽培。前年5月从国外回来,7月他就被调进大连一队。去年万达队成绩不好时,他就当主力打,打得也不错,并且还当上了中青队队长。可惜后来受伤了,联赛打不成,还耽误了今年年初的体测。后来也没有留在一队,一队第一次出国集训他没去成,对他打击就不小。好在大坤挺懂事,自己没有放弃,在二队的一系列比赛中他发挥得都非常出色。8月1日代表奥德队去马尔代夫打亚优杯后,最后一次中青队调整,把他重招入队,离上次隔了差不多一年。大坤说过,自己又回到集体中,情绪好多了。这次亚青赛,他能打上主力,肯定会有很大帮助。

  王圣 这个孩子挺要强

  母亲范桂英:这孩子不像个踢球的样,交的朋友也是以前八中的同学。从小学到初中,他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中考572分进了重点高中八中。但他一直想走一条既踢球又上学的路,每天下午训练后王圣骑自行车到学校上自习。这种情况一直坚持到入选万达二队,在开发区的训练基地住宿为止。

  王圣话少,挺要强的,也挺懂事的。那年在德黑兰争夺亚俱杯三四名的比赛中,他首发打右后卫,虽然失利了,却有了信心。去年他上场不多,今年倒是打了七八场,作为能力明显比他强的孙继海的替补,他很少有上场的机会。看到中青的队友在沈阳、青岛都打主要力时,王圣也很着急。不过在继海停赛四场后,王圣顶替上四场,虽然发挥得不是最好,但主帅科萨对他还是挺信任,挺满意的。

  为了在甲A冠军队能占居一席之地,王圣几乎把所有时间都用在训练上了。除了集体训练,他还自己练体能,练力量,自从了解到孙继海到英国试训,王圣感觉证明自己的时候到了。

  胡兆军 科萨说他是“将才”

  母亲于春花:打韩国队前兆军给我们打电话,说沈导要他调动好大家的情绪,千万别紧张,他尽力去做了。但他说自己也紧张,怕影响大家就给家打电话,一听到爸爸妈妈的声音,他就不紧张了。

  他到哪里家里都放心,非常懂事,看到高明、曲波、阎嵩都打上主力了,他也非常着急。作为李明的替补,兆军很少有上场的机会,听说李明要转会,也许明年兆军会打主力了。不过兆军听说了也没怎么高兴,说自己年轻,跟着老国脚学习也能提高,还说是金子就会发光的。

  其实孩子也有过转会的念头,李章洙就看好他了,但俱乐部、科萨都劝他不要走。科萨说他传球落点有相当水准,颇有李明右前卫的风范,远射也是实德队少有的,他的组织、视野决定他是一个将才。

  但愿兆军明年有更多的锻炼机会。(宋培林)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实德:关键场合不怯场--记大连队阳光少年阎嵩 (2000/08/03 15:40)
阎嵩目标世界杯 (1999/11/12 16:32)
安琦太神了!--伊朗媒体点评中伊之战(附图) (2000/11/27 13:39)
图文-[亚青赛]中青队门将安琦扑出伊朗队点球瞬间 (2000/11/27 11:26)
安琦是中日之战唯一的闪光点--应该 (2000/11/25 18:00)
图文-日本队森崎和幸射门 中青队守门员安琦扑救瞬间 (2000/11/24 23:34)
图文-亚青赛日本队2-0胜中国队 中青队守门员安琦望球兴叹 (2000/11/24 23:27)
足球亚青赛专题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2000年世界小姐大选决赛
新浪招聘网站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各种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