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曲波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曲波是“皮皮” 杜威是“衰茄子”--国青小将绰号揭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28日10:36 《足球》报

  记者发现在中青队里平时队员互相都不叫名字,而是有一套特定的代号,经过一番明察暗访,终于弄清了他们的“接头暗号”。

  安琦:“安豆”,因为他脸上老爱起痘痘,又有一说他长得像英国喜剧名星憨豆先生。

  曲波:“皮皮”,据说他长得像卡通片蓝精灵里一个叫皮皮的小精灵。

  杜威:“拉杜乔尤”、“衰茄子”,衰茄子是在伊朗打亚青赛时起的,因为他在小组赛里只有两次犯规,却得了两张黄牌,半决赛对日本队不能上场,真是衰透了。

  周麟:“九点十五”,这是因为周麟的眼睛长得像一条线。

  胡兆军:“胡司令”、“方正电脑”,因为胡兆军是队长,脸又长得方方正正的。

  徐亮:“小亮”。这是全队最温柔的代号。他还有一个不大愿为人所知的代号是“耗子”,形容他速度快,而且鬼主意特别多。

  高明:“盼盼”,因为队友说他长得像熊猫,而一个盼盼防盗门的广告就是以熊猫为标志的。

  阎嵩:“阎百万”,他打上甲A主力早,有钱。

  孙吉:“老大”,他是双胞胎的哥哥。不过碰到洗衣服这样的事,他还要与弟弟猜拳论输赢。

  孙祥:“老二”。双胞胎的弟弟,但两兄弟当初没有工资的时候,父母给的零花钱却是他来掌管。

  张耀坤:“大坤”,因为他身体壮。

  张帅:“黑人”,因为他在队里长得最黑。

  于涛:“鱼头”,名字的谐音。

  王圣:“大圣”,因名而得。

  马义:“老大”,据说他很有黑社会老大的风范,而周麟和胡兆军分别是老二和老三。(李京鸿)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青小将王新欣一夜走红 新“左”派拿到最高工资 (2001/2/28 11:33)
阎世铎重拳出手 杜威、于涛等国青小将有了“出路” (2001/2/28 10:22)
培养出球星才是最关键的--徐根宝给国青泼冷水 (2001/2/28 10:00)
“黄金一代”不是随便叫的--国青队胜在玩命 (2001/2/28 09:55)
国青队中场仍须改进--张路点评四国新生代 (2001/2/28 09:43)
中国青年队备战世青赛专题 
 新浪推荐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