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徐根宝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培养出球星才是最关键的--徐根宝给国青泼冷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28日10:00 《足球》报

  看了在香港举行的四国赛之后,徐根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不要过度地宣传中青队。不要让并不值得让我们非常骄傲的成绩冲昏了头脑。巴西与阿根廷许多在欧洲踢球的主力都没有来,如果全部来了,我想,中青队与他们的差距应该在两到三个球。国青队现在最大的弱点是整体不行,意识、传接球、经验方面都与其它三个对手有差距,还没入轨,没味道。”

  徐根宝说:“日前我已向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阎世铎当面进言,青少年球员的培养工作,咱们现在是走在一条错误的道路上,指导思想必须有根本性的改变了”。他认为:只重成绩,而忽视人才的全面发展,这是目前国内青少年球队存在的通病。

  徐根宝指出,中国球员和日本球员目前在足球意识上的差距是从小就形成的。“日本的队员从小被教会踢一种移动的足球,不但要动,还要动得合理,中国的队员身体条件更好,但没有上路,所以有力你也使不出来,只能把力气花费在追赶对手上。如果我们的指导思想不来一个180度大转弯,不可能赶上日本的进步速度。”

  徐根宝认为,青少年球队过于重视成绩,才会导致球队打法成年化,有特点的球员也往往被身体条件更好的球员所取代,无法获得足够好的成长环境。“只要青少年比赛还是以成绩来决定一切,那么这种状况就会一直持续下去,我们的国家队也就不可能真正获得全面发展的球星。”

  徐根宝最后说,他在向世铎建议,青少年比赛应该尽量淡化成绩,一支球队、一个教练班子,应该以能培养出几个真正的尖子队员为考核标准。“中国足球像现在这样,就算进了世界杯,也毫无竞争力。我一直觉得,中国足球必须拥有自己的球星,才能真正冲出亚洲,培养球星,而非争取眼前成绩,才应该是所有青少年教练员放在第一位考虑的。”

  阎世铎同意徐根宝的意见,在2月26日下午与中青队座谈时,听取了中青队主教练沈祥福的介绍后,阎世铎对中青队全体将士说:“你们在香港打出了士气和水平,但现在不是骄傲自大的时候,中青队绝对没到想打谁就能打谁的地步,一切还要从头开始。”中青队大部分队员解散后要参加4月中旬的全运会预选赛,大连实德队王圣、张耀坤、安琦、阎嵩、张亚林将代表辽宁队参赛,而王新欣、徐亮所属的辽宁鞍山队因为辽宁省与江西省有协议,他们将代表江西队参赛。原籍河南的杜威和孙吉、孙祥、于涛将代表上海参赛,曲波、杨军原籍天津,他们已获准代表天津队参赛,至于暂时离开中青队的高明有可能代表八一队比赛。(郭先春、金焱)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黄金一代”不是随便叫的--国青队胜在玩命 (2001/2/28 09:55)
杜威:范志毅的接班人?--来自徐根宝、范志毅的声音 (2001/2/28 09:50)
国青队中场仍须改进--张路点评四国新生代 (2001/2/28 09:43)
“稀奇古怪”的361阵型--国青队技战术秘诀曝光 (2001/2/28 09:26)
国青小将没球踢 阎世铎亲自“铺路” (2001/2/27 16:18)
中国青年队备战世青赛专题 
 新浪推荐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