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范志毅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杜威:范志毅的接班人?--来自徐根宝、范志毅的声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28日09:50 《足球》报

  在香港四国赛上,看了中青队后防大将杜威的出脚果断、拼抢凶狠的表演后,许多人联想到这样一个问题———他会不会成为国家队中的第二个范志毅。当然,有人还在做着更大胆的预测———杜威将超过范志毅。

  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范志毅和杜威两人似乎在冥冥之中还有许多巧合之处。首先是他们同属鸡,范志毅比杜威整整大了一轮。其次是他们发迹于上海,都出自著名教练徐根宝的门下。1988年,19岁的范志毅首次入选徐根宝执教的国家二队;1995年,14岁的杜威被徐根宝创办的有线02俱乐部挑中,千里迢迢地从故乡郑州来到上海。

  观点一徐根宝:

  如今,谈起自己昔日的爱徒,徐根宝自有他的看法。

  第一眼的感觉:

  范志毅看上去技术比较粗糙,但身体条件非常好,拼劲也足;

  杜威当时刚进队时,技术一般,不过身材高大,条件还是不错。

  技术特点:

  远射、头球是范志毅的特长,防守回追好,身体比较硬,但协调性比杜威差一点;

  杜威的技术协调性好,助攻能力强,头球也不错。

  身体条件:

  范志毅的爆发力还是无人可比,弹跳出色,速度快,耐力也不差;

  杜威除了比范志毅高四厘米外,速度一般,持久力不错。

  气质:

  从足球比赛的激烈程度来说,范志毅那种舍我其谁的气质可能在重大的比赛中能起到更大的作用,他鼓动人的能力也很强;

  杜威性格比较内向,但外柔中强,真的拼将起来,也是一副杀劲十足的样子。

  管理:

  范志毅当然比较难管理;

  杜威非常懂事,从不用人担心。

  遗传基因:

  范志毅的父亲是名优秀的足球运动员,母亲则是一个短跑与跳远的专业田径运动员;

  杜威的妈妈、爸爸以前都是自行车专业运动员。

  在对两个人进行了一番比较之后,徐根宝下结论似的说,平心而论,与同年龄的范志毅相比,杜威绝不差。“希望杜威在今后几年好好努力,争取超过范志毅。”

  观点二奚志康?

  作为中国足坛的老牌教练,奚志康当然了解范志毅;作为02俱乐部主教练,奚指导对杜威更有发言权。

  在奚志康看来,杜威和同年龄时的范志毅相比,实力相差无几,但范志毅似乎更有大将风度一些,“技术上比较,杜威的头球也和范志毅同样出色,不过他的脚下球技术还需要进一步加强,总体来讲是一个相当有发展前途的选手。”

  观点三范志毅?

  范志毅本人在观看了中青队的比赛后,对杜威的表现赞不绝口,“像这样具有潜质的年轻选手早就应该进入国家队,让他们多长一些见识。我很愿意和杜威合作!”

  观点四杜威?

  少年老成的杜威自己又在想些什么呢?我们希望早日看到杜威用自己在球场上的表现来告诉我们。?(高兴)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杜威等中青小将返沪 5月重新集中备战世青赛 (2001/2/28 09:37)
“只释放八成能量”--杜威揭开国青“底牌” (2001/2/27 02:13)
畅谈国青队四国赛最大收获--专访新偶像杜威 (2001/2/26 15:28)
最欣赏杜威 不忘箴言忠告--范志毅赞国青后生可畏 (2001/2/26 14:11)
把杜威握得龇牙咧嘴 为徐亮拍案叫绝--米卢香江考察新人 (2001/2/26 10:50)
中国青年队备战世青赛专题 
 新浪推荐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