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足球》报 > 正文



李铁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是与友人谈商业上的事--李铁“开房风波”内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8日10:42 《足球》报

  平静的海埂终于不平静了。圣诞之夜,嘴里淡出个鸟来的记者们突然叼到一块大“肥肉”———“李铁出事了!”

  “开房风波”始末

  “李铁出事”最初是以很惊爆的版本出现:“嫖娼被捉”。但是从最早赶往事发现场,并拍有数张现场照片的云南某报记者处透露的情况分析,很难得出这样的结论。25日下午6时15分,云南某报记者接到一位读者打来的热线电话。读者在电话里声称自己在这天下午3点左右看见国家队球员李铁和一名黑衣女子一同走进机场宾馆办理了入住手续后上了4楼8403号房间。那位读者告诉记者李铁只是开了钟点房,6点钟要退房了,现在人还没有出来。

  该报记者迅速赶到酒店,并来到了读者提供线索的8403号房间外。在记者到达酒店大约15分钟后,李铁一人走出了8403号房间。看见摄影记者的镜头,李铁在电梯口捂着脸冲记者说:“别拍了,别拍了。”到大堂总台迅速办完退房手续后,李铁坐上了一辆红色桑塔纳离去。

  大约在7点25分左右,8403号的房门再次打开,一名身着黑衣的短发女子半掩着脸快速走向电梯口,当看见有记者在电梯口时,一转身从电梯旁的楼梯口迅速下楼,随后搭上出租车迅速开向机场候机楼。当云南某报的记者随后赶到时,她已经走进了候机厅……

  李铁干了什么?虽然见诸网络、报端的文字充满着暗示,但并不能得出一个清晰明确的答案。尽管如此,“李铁开房”马上成为“昆明在线”的头条新闻。本来较为冷清的国家队训练场边陡增人数,据基地大门负责登记人数的保安介绍,第二天早上8点钟记者就蜂拥而至。记者都是来看,都来浮想联翩……

  李铁:是与友人谈商业上的事

  由于25日国家队是按计划放假一天,所以李铁离开机场宾馆后,并没有直接回驻地,而是与另一个他熟悉的朋友会合,向这位朋友叙述了刚刚的“遭遇”。

  这位朋友迅速与掌握了这个“新闻”及照片的报社联系,请求高抬贵手,未果。之后,李铁在国家队规定时间的9时30分前准时归队,在狠抓“思想作风”的风头上,他明白如果被媒体捅出去会有什么样的结果。在屋里,李铁很郁闷。

  而这时,所有知情的记者都疯狂地给李晓光打电话,恰巧李晓光去国青队驻地与沈祥福谈工作去了,手机落在寝室里。大约晚上10点30分,国家队其他干部均从打电话询问的记者处得此消息,曾鸣给沈祥福寝室打了电话,向李晓光介绍了此事。

  李晓光迅速赶回驻地,但由于夜已经深了,考虑到第二天还有训练,所以约定李铁次日详谈此事。在一种复杂的心态下,队员们入睡了。

  有意思的是,那家率先赶往现场的报社次日并未刊登准备了整整一版的图片、文字,而昆明的另一家报纸却刊登出一张李铁的照片,标题为“休闲的李铁”,据称,这张照片也是在现场拍到的,李铁身穿羽绒服,表情麻木。但是相关消息已在其他城市的若干家报纸上刊登了,并迅速上了网络。

  中午,李晓光向李铁调查此事。李铁说:“这只不过是友人,洽谈一些商业上的事。”

  中国足协:这件事要搞清楚

  中国足协也在中午得知此事,并通过各种渠道进行调查。经查证,这位“黑衣神秘女子”并非媒体披露的上海人,而是成都人。

  李晓光一直回避涉及这个问题,其实这些日子的一些传闻让他也很郁闷。但前天深夜,他终于说话了:“如果李铁违犯队规,国家队将毫不留情地处理他;如果违犯了法律,公安机关也会处理此事。但是,这一天是队的休假日,李铁也按时归队了,而有关消息也不能成为李铁违法的证据。”

  李晓光说:“这段时间,国家队一直按照从亚洲杯得到的管理经验,强调团队精神,狠抓政治思想工作。作为领队,我要做的就是不折不扣地完成上级领导交给的任务。”但他很无奈:“这事毕竟是在个人的休假日,我也不可能跟踪他24小时啊。从种种迹象表明,对方只不过是李铁的一个私交,这事儿谁也不能乱定性。”

  记者采访了国家队一些主力球员,他们都认为“球员应有自己的空间”,请求记者们不要把球员个人的生活随意曝光,而身在海埂基地参加甲A集训的魏群则大声呼吁:“我们也是人,也是男人,放过我们吧。”(李承鹏)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李铁事件是绯闻还是闹剧? 国家队“封杀”始作者 (2000/12/28 16:52)
李铁“开房”与“泡吧”不同--李承鹏 (2000/12/28 15:42)
球迷不应该助长李铁“开房”--静思烈风 (2000/12/28 15:38)
李铁“开房”捅到中国足球痛处--李承鹏 (2000/12/28 14:15)
我支持李铁 也支持狗仔--姬宇阳 (2000/12/28 13:56)
我为李铁辩护!--天外飞仙 (2000/12/28 13:37)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