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加强进攻 防止发胖 沈祥福将继续雕琢中青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7日16:59 《足球》报

  在本次亚青赛结束之后,中青队领队郎效农和主教练沈祥福对中青队这次在亚青赛上的表现进行了总结。

  郎效农和沈祥福对中青队这次取得的成绩都感到满意,因为在出征之前中国足协并没有给这支中青队提出什么明确的指标,中青队队员通过自己的努力打进了世青赛,可以说成绩是令人满意的。郎效农和沈祥福都一致认为,虽然比赛成绩不错,但比赛的过程却还是暴露出不少的问题,主要表现在心态不成熟,水平发挥不稳定,容易受外界影响。

  沈祥福认为,对日本队的上半场可以称得上是中青队在整体打法上的一个成功典范,是中青队今后追求的方向。至于有人批评中青队的打法太保守,过于强调防守,进攻投入不够,而且套路上也太简单。沈祥福说,中青队的打法是与中青队的集训时间和中青队自己的水平分不开的。当然教练组也认识到中青队在进攻上的不足,在防守已基本成型后,如何丰富进攻上的手段将是中青队下一步的主要工作。

  郎效农和沈祥福都表示在明年参加世青赛之前,一些队员可能会进行调整,在这个年龄段上的优秀球员都有可能充实到这个队里来。郎效农说,这个队并不能说就是下一届国奥队的班底,他也对记者说,媒体不要为中青队明年的集训时间担心,中国足协会安排好的。

  可是沈祥福在这个问题上,显然没有郎效农那么乐观。他希望这些队员能打上更高水平的比赛,在青年联赛、乙级联赛、全运会比赛,能碰上像伊拉克、伊朗这么凶狠的逼抢吗?而且各个队的训练和管理要求都不一样,有两个队员在最后一次集训归队时,肚子都大了一圈,才十八九岁的人就已经开始发胖了,这样下去,今后的前途不敢想象。(李京鸿)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成绩可喜 欠缺仍多--沈祥福给予中青弟子三点评价 (2000/11/27 14:10)
伊教练抱怨点球决胜 沈祥福称被动源于战术安排 (2000/11/27 08:19)
沈祥福点评弟子 中青队经受洗礼 (2000/11/27 07:25)
沈祥福自解中国队亚青之旅 (2000/11/27 04:23)
沈祥福:我们不比日本差 队员们信心更强了 (2000/11/26 05:01)
足球亚青赛专题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各种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