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曲波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在国家队糟糕 回国青队出色--曲波自道内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27日14:41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在中青队与阿根廷队的比赛中,刚刚从国家队返回国青队的曲波以一记漂亮的搓射,再现了亚青赛最佳射手的风采,而在与巴西队的决赛中,他也有不俗表现。谈到国足和国青,曲波说话意味深长。

  国家队前一阶段战绩不佳,你作为一名新球员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从成绩上来说是令球迷失望的,但国家队这一阶段的重点是准备世界杯预选赛,从锻炼队伍和新人的角度来说,还是不错的。至于我自己,我觉得在国家队没有把特点发挥出来,原因是多方面的。国家队在技战术水平方面的磨合不是很多,练体能练得多。而我在比赛中与队友的配合也显得比较生疏。我的差距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经验不足,二是信心不足,不像联赛或者是亚青赛那样,所以水平没有很好发挥出来。

  外界有不少说法,认为你在国家队不会踢球,对此你怎么看?

  外面怎么说我无所谓,只要我自己清楚是怎么回事就可以了。在国家队的比赛中,我感觉场上形成的空档不多,自己的活动空间很小。但在国青队则感觉完全不同,对自己很有信心,而且前一阶段通过在国家队的集训,在不少方面也有了提高,加上原本和队友之间的配合就比较熟练,所以踢起来自然得心应手。

  国青队集训期间,你在国家队,而国青队这一期间练的是全新的东西,你怎么跟上的?

  亚青赛回来之后,我就到国家队报到了,但国青队重新在昆明集中后,我一有空就去沈指导那里,专门让他给我讲解中青队的变化。有一次中青队训练时,沈指导专门安排全队给我演练了一遍。

  你觉得国家队和国青队之间最大的区别是什么?

  国青队在一些基础环节上还存在着问题。但我觉得国青队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气势和不服输的劲头是最难能可贵的。在国家队训练的那段时间,我觉得对自己帮助很大。至于国家队和国青队之间有什么差异,最好还是由外人去评价。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曲波是“皮皮” 杜威是“衰茄子”--国青小将绰号揭密 (2001/2/28 10:36)
年轻的心更勇敢--国青队惜败巴西后电话专访曲波 (2001/2/26 17:06)
曲波为何充当超级替补--沈祥福解开国青四大谜团 (2001/2/26 10:27)
晓兵:曲波判若两人似一面镜子 国足隐患令人担忧 (2001/2/25 09:27)
图文-[香港四国赛]中青队3-1阿根廷 曲波锁定胜局 (2001/2/23 23:22)
中国青年队备战世青赛专题 
 新浪推荐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