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畅谈国青队四国赛最大收获--专访新偶像杜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27日02:13 辽沈晚报

  本次香港四国邀请赛中青队的整体表现出乎行家和球迷的意料。中青队金球负于巴西青年队之后,记者对颇受好评的杜威进行了专访。

  记者:没夺得冠军是否有些遗憾?

  杜威:金球输掉了比赛,心里肯定有些不舒服。对方8号那一脚射得太好了,我们几个后卫的体能有点下降,没有对他贴身防守。

  记者:请你评价一下中青队在整个香港邀请赛上的表现。

  杜威:全队基本上发挥出了水平,至少比在伊朗的两场比赛打得好。我觉得大家大概释放了百分之七十到八十的能量。

  记者:在四支球队中,中青队失球最少,你们是否在防守上下了大力气?

  杜威:赛前,沈指导又将全队重心放到前场的反抢进攻上,这使得我们三个后卫能够及时站位,布置防守体系。

  记者:没有遇上日本队是否遗憾?

  杜威:其实我们队在亚青赛上和他们交过手,不过当时像我还有阎嵩等几个都没上,我想我们和日本可以说是各有特点。

  记者:和国家队相比,你们的集训效果好像要好许多,你认为是何原因?

  杜威:可能沈指导在平时的训练中对我们的要求更严格。我参加过国家队的集训,气氛要比中青队轻松许多。

  记者:称你们为“黄金一代”合适吗?

  杜威:我们球队取得了一些成绩,不过我还是希望舆论能够少夸我们一点。像我们这种年龄的球队,输赢都很正常,重要的是自己不断努力。

  记者:在中国,青年队成绩要明显好过成年队,你认为是何原因?

  杜威:我想这可能是因为我们和国外足球强国在具体的环境上不一样,他们的球员的发展速度会随着年龄增长越来越快。(童杰)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阎世铎重拳出手 杜威、于涛等国青小将有了“出路” (2001/2/28 10:22)
培养出球星才是最关键的--徐根宝给国青泼冷水 (2001/2/28 10:00)
“黄金一代”不是随便叫的--国青队胜在玩命 (2001/2/28 09:55)
杜威:范志毅的接班人?--来自徐根宝、范志毅的声音 (2001/2/28 09:50)
国青队中场仍须改进--张路点评四国新生代 (2001/2/28 09:43)
杜威等中青小将返沪 5月重新集中备战世青赛 (2001/2/28 09:37)
“稀奇古怪”的361阵型--国青队技战术秘诀曝光 (2001/2/28 09:26)
国青小将没球踢 阎世铎亲自“铺路” (2001/2/27 16:18)
中国青年队备战世青赛专题 
 新浪推荐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