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曲波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点球大战8-7胜伊朗 中青队喜获亚青赛季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6日21:19 新浪体育

  在刚刚结束的亚青赛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中青队小将最终以8:7战胜西亚劲旅伊朗队,在喜获亚青赛季军的同时,也取得了进军世青赛决赛的资格。

  中国队由于在半决赛中0:2负于日本队而无缘决赛,对手伊朗队则是点球7:6输给了伊拉克队后和中国队碰面的。伊朗队的边路突破速度很快,而且身高也丝毫不逊于中国队。比赛开始阶段,主场作战的伊朗队的攻势颇为凶猛,不时利用速度优势攻到中国队后场。上半场第14分钟,中国队后卫在禁区内配合出现失误,差点被伊朗队抓住机会,幸亏门将安琦倒地把球扑住。而以最强阵容迎战的中国队在稳住阵脚、力保大门不失后,也不时寻找撕开对方防线的良机。第19分钟,在本届亚青赛上表现神勇的16号小将曲波带球强行突入禁区,跑动过程中突然右脚劲射,球直飞网底。中国队率先打破平局。一球落后,迫使伊朗队踢的更为积极和主动,而中国队后卫也经受住了坚强的考验,尤其是来自大连万达队的门将安琦,一次次把伊朗队的射门化险为夷,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仍然以1:0优势领先。

  下半场伊始,双方攻防转换加快,打出了不少精采的配合。而中国队也汲取了上一场对阵日本队时下半场注意力不够集中的教训,前锋加强了跑动,后卫之间也比较注意协防保护。但在一次禁区内防守时,被主裁判判为防守犯规,被伊朗队抓住机会,在罚点球区域获得一个十二码球,面对空门轻松把球罚进。把比分扳平。第32分钟,仍然是16号曲波,抓住伊朗队后卫禁区内传球的一次失误,中间突然插上,横向盘带后把球射进,中国队2:1领先。但仅过两分钟,伊朗队打反击,禁区外围一记强有力远射,再次顽强把比分扳平。双方把2:2的平局保持到了下半场比赛结束。

  随后进行的惊心动魄的点球大战,伊朗队显然还没有从上一场点球大战负于伊拉克队的阴影中完全走出,第七个出场的场上队长8号球员没有把球罚进,中国队最终8:7战胜了伊朗队,获得了本届亚青赛的季军。而安琦在赛后也因为精采的表现被评为本场的最佳球员。(圆圆)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队点球8-7胜伊朗 勇夺亚青赛季军直播实录 (2000/11/26 20:13)
图文-[亚青赛]中国女球迷为中青队加油助威 (2000/11/26 19:52)
中青队是中国足球改革进步的标志--luwhsy (2000/11/26 21:11)
中青队再次实现国家队的梦想--巴蒂迷 (2000/11/26 20:46)
罪魁祸首是“3-6-1”--替中青队总结败因 (2000/11/26 16:25)
竭尽全力无奈技不如人 中青队0-2不敌日本队 (2000/11/24 23:48)
图文-日本队森崎和幸射门 中青队守门员安琦扑救瞬间 (2000/11/24 23:34)
图文-亚青赛日本队2-0胜中国队 中青队守门员安琦望球兴叹 (2000/11/24 23:27)
中青热度急升 西亚媒体品评亚青赛四强 (2000/11/24 21:10)
长篇-中青队“黄金一代”的三个尴尬--晓光 (2000/11/24 19:33)
足球亚青赛专题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各种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