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沈祥福:我们不比日本差 队员们信心更强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6日05:01 北京青年报

  中青队在与日本队的半决赛中,上下半时判若两队,最终被注重整体配合的对手两箭穿心。主帅沈祥福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日两支青年队不存在实力上的明显差距,而是各有特点。如果中国队能把上半时45分钟的良好表现扩展到90分钟,那么中国队取胜是很正常的事情。”

  当地时间昨天上午,中青队对这场半决赛进行了队内总结。沈祥福介绍说:“我在会上对队员们上半时从贯彻整体思路到拼劲儿都给予了充分肯定,这是我们打得最好的45分钟。事实上,我们在上半时的表现不但与日本队没有差距,反而占据了主动,对方的特点被我们很好地抑制住了。但问题出在下半时,尤其是在丢了第一个球之后,队员们贯彻战术要求的思想产生了变化,攻守不统一,心情又急躁,结果造成了三条线的脱节。队员们认识到,下半时是我们自己打得不好而给了日本队发挥倒球配合优势的机会,我们与之交锋并不是必败无疑。找到了问题,队员们的信心非但没丢,反而更强了。”

  沈祥福认为,中日青年队可以说各有特点,谁胜谁负都很正常。中国队取胜的关键在于自己发挥的好坏。今后中国队需要解决的问题是增加进攻套路,并要把45分钟的良好表现扩展到90分钟。

  输给日本队之后,沈祥福并没有指责队员,他对几位上场机会不多的队员反而逐一进行了表扬。“打日本的首发阵容中马亮、陆峰、曹阳、孙吉、周林等5名队员前几场上得少,但他们的表现一点不比其他人差。”他说,“在中青队中没有绝对的主力,大家的机会是均等的。决三、四名时打伊朗,我相信无论谁上都会打出中国队的特点和拼劲儿的,只要保持现在这种劲头,中青队将很有希望。”(王咏)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足球可能三十年恐日-从中青队队员表现谈起 (2000/11/25 13:54)
竞技风暴众网友评亚青赛中青队0-2不敌日本 (2000/11/25 13:19)
图文-[亚青赛]中青0-2负日本 高明以一抵二 (2000/11/25 03:14)
图文-[亚青赛]中青0-2负日本 王圣防守积极 (2000/11/25 03:11)
亚青赛-中青6分钟连丢两球 送日本晋级决赛 (2000/11/25 01:27)
竭尽全力无奈技不如人 中青队0-2不敌日本队 (2000/11/24 23:48)
足球亚青赛专题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各种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