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6.28与阿根廷生死对决 马拉多纳将为中青送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25日09:49 青年体育-北京足球

  生于潘帕斯草原的瑟瑟寒风将孤独矗立的沈祥福的头发吹乱了。头发乱了,中青小将的舞步也乱了。

  爆了一个“冷门”

  中青队很像是一位身形僵硬的舞者,不论哪一支球队与之携手共舞,看上去都显得有
些步履沉重--美国队如此,乌克兰队也如此,直到智利人来了,他们轻快、善变的舞步,让舞伴中青队无法跟上拍节。于是,马尔维纳斯球场成为了智利青年独领风骚的多彩舞台。

  曾经以2-4和1-4连败两场的智利队,在他们临别之前,将中青队拉下了马,以一场胜利结束了自己的世青赛之旅。中青队还将留在阿根廷,但谁都知道,他们已上一条“绝路”。

  所有此前寄予中青队的希望开始打起折扣,“黄金一代”因为这一场的完败而开始贬值。悲不悲观是问题的一个方面;问题的另一个方面是:我们远远没达到登峰造极。

  中智之战,对中青队来讲是一场“很别扭”的比赛。但我觉得,如果单论别扭与否,看球的比踢球的“有过之而无不及”。

  或许,我们太祈盼中国能有一支能够在国际赛场上扬名立万的球队了,为此,我们忘记了许多的现实甚至忘记了我们自己。

  能够踢出和智利队一样水平的地面进攻配合的球队,在这个世界空间有多少支?我想,有巴西、有阿根廷、有歌伦比亚;也会有加纳、有埃塞俄比亚、有安哥拉;还会有法兰西、意大利、甚至哥斯达黎加。好了,应该够了,够中国足球重新记起自己了。

  我觉得很服与不服是一个很无聊的话题。如果你听到智利人不服中国乒乓球的消息,你会不会哑然失笑?

  中青队邓将离开阿极廷,跟着日本队、智利队、加拿大队匆匆的脚步。

  这并不是一件多么多么耻辱的事情,别忘了,“6.28”与阿根廷队的是后一战,将有5万名布宣诺斯艾利斯球迷到场,马拉多纳也将亲临而至,他们将一同为中国青年送行--那已是一种很高很高的礼遇了。

  江湖总是弱肉强食的。如果你身为弱者,且终难免一“死”的话,那么,死得悲不悲壮并不是最重要的事情;最重要的是你一定要争取“死”在高手的剑下。

  阿根廷队应该当算作一位真正的高手吧。

  老马给自己人壮胆

  马拉多纳永远是阿根廷的一大标志。

  上周三,马拉多纳那熟悉的身影又一次出现在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国家体育场。也许是为了在老大哥面前尽情展现自己的球技,阿根廷青年队以7-1的大比分狂胜对手埃及队。

  带着自己的两个女儿和几位好友看球的马拉多纳,在体育场的贵宾包厢里为阿根廷每一个进球而激动不已,直到兴奋得脱去上衣,赤裸身体,并且用他著名的“上帝之手”直指苍穹。

  第二天,阿根廷多家知名体育报刊上均刊发了有关马拉多纳现场观战的报道和图片。图为阿著名足球专刊《Mas》上的相关报道。

  该报道的标题是《15年前的上帝迭戈回来了!》,在配发图片的图注里有这样一段话:“世界足坛最伟大的一粒进球已经过去15年了。那是马拉多纳在墨西歌世界杯上连过6名英格兰队员所打入的一球。昨天,迭戈又一次出现在全阿根廷人的面前,他那为阿根廷青年队的胜利而欢呼的样子,仿佛让我们有一种昔日重新的感受......”

  该报在封底用一个整版详细做了马拉多纳1986年世界杯对英格兰队的那两粒均可载入史册的进球报道,并且配发了相关的照片示意图。(董路发自门多萨)

  本新闻为青年体育-北京足球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打折啦!只卖20元
  • 发现美好家居奇迹
  • 阳光舜城 明星闪耀
  • 上海诚聘广告英才
  • 特惠游--超值享受
  • 外语外贸大学招生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中青明日开赴布宜诺斯艾利斯 阿媒体放言没问题 (2001/6/25 09:32)
    真正的传接球技术--中青兵败之夜沈祥福有问必答 (2001/6/25 09:25)
    中智之战后判若两人 阎世铎愿与中青共进退 (2001/6/25 09:22)
    对中青队由满意到失望 维拉潘进京为米卢减压 (2001/6/25 09:14)
    Cosmicrays0663:中青输球原因--从心理的角度看问题 (2001/6/25 09:10)
    队员放松沈祥福乐观 中青队的弦是怎么断的? (2001/6/25 09:05)
    “超级酷哥”贾秀全:中青队比赛一场没看 (2001/6/25 09:04)
    大连日报:中青0-1不敌智利 “必杀令”带来的败局 (2001/6/25 08:42)
    球报:中青队犯的是一种战略上的错误! (2001/6/25 08:39)
    中青将帅总结“中智之战” 智利人给我们上了一课 (2001/6/25 08:21)
    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 了解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