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对阿根廷 中青队死定了?阎世铎:就是死也要壮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25日06:28 中国足球报

  中青队输给智利队后,阎世铎立刻做出了决定——改签机票,留在阿根廷,再陪中青队一程。

  “与智利队比赛之前,中青队势头不错。现在球队遭遇失败,我不能甩手就走,一定要与队员们共闯难关。”阎世铎说,也许也留下来对中青队无法起到决定性作用,但至少可以说明足球管理中心对中青队是重视的。他说:“这些小队员是第一次遭受正式比赛的失败
,我留下来可以帮他们减少一些心理压力。中青队在三场小组赛中展现了中国足球新一代的精神面貌,千万不能因为一场球的失利丧失信心。”

  输给智利队,沈祥福并不沮丧,但在比赛中根本没有体现出应有的进攻套路,却让他多少有些遗憾甚至恼火:“这场比赛我们竟然没有打出近半年的训练内容。如果就这样回国,我不甘心!”

  失手于智利队使沈祥福受到极大震动。他说:“智利队给我上了一课。足球最基本的就是传和接两个动作,如果这方面都做不好,你就别谈更深层次的东西了。”

  沈祥福认为中青队在与智利一战中出现了明显的两极分化——一部分队员有轻敌情绪,另一部分队员则在对方高水平的发挥面前表现得紧张。全队思想不统一,在比赛中最可怕!”

  输球后的那个深夜,沈祥福独自在房间观看着阿根廷队狂胜牙买加队的比赛录像。一个不太有利的消息同时传来——参加香港四国赛的那支曾败在中青队脚下的阿根廷青年队如今只有一人仍留在队中,其余队员几乎都遭清洗。

  “在16进8决赛中,我们的对手是阿根廷队。与东道主比赛的困难可想而知。通过比赛录像可以看出,阿根廷队具有极快的攻防转换速度和熟练的整体配合。”沈祥福说,“说心里话,我反倒为能遇到这样强劲的对手而高兴,毕竟打这样的对手对我们的锻炼作用会更大。”

  中青队小组出线后,人们曾事先分析过多种形势,但谁也没有想到会与实力很强的阿根廷队相遇。目前有一种悲观的论调认为,碰到东道主阿根廷队,中青队死定了。

  6月25日凌晨,阎世铎敲响了沈祥福的房门。输球后,这已是阎、沈之间的第二次交谈了。“中国足协对中青队的整体表现是满意的。亚洲四支球队中,只有中国队挺进了16强。中青队的任务早在去年亚青赛时就已完成,这次打世青赛,就是经受锻炼,眼下的目标甚至就是要承受失败。”

  阎世铎说:“打阿根廷队,肯定很艰难,但我们绝不能屈服。就算是死,也要死得壮烈。抱定这一决心,我们也并非没有赢球的可能。阎世铎对沈祥福说:”让队员都把头抬起来,心态积极起来,跟阿根廷队拚了!” 本报特派记者 赵了了(门多萨6月25日凌晨电)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洁具就要用精品
  • 无限创e 源于方正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 最新二手车信息
  • 来彪记海鲜城尝尝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你们要做个真正的男人--阎世铎“煽情”动员中青 (2001/06/25 04:02)
    还是亚洲No.1--国际足联官员评价中青队 (2001/06/25 03:57)
    米卢非常无辜 中青让人失望--维拉潘品评中国足球 (2001/06/25 02:30)
    高开低走 结局无言--为中青队三场小组比赛作结 (2001/06/25 02:36)
    心系足球:不必在乎一时输赢 给中青队更大空间发展 (2001/06/25 00:22)
    中青队成亚洲首支晋级队 亚足联遗憾中青失去头名 (2001/06/24 17:42)
    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 了解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