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沈祥福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青大闹香江金球负巴西 黄金小将心留憾虽败犹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25日20: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刘广辉报道:北京时间二月二十五日下午,中青队在香港四国青年足球邀请赛决赛中挑战世界劲旅巴西队。全场中青队均踢得十分出色,在九十分钟内与对手打得难分难解,可惜在加时赛中被对手一次精彩的远射攻破了球门,颇为遗憾地获得了本次邀请赛的亚军。

  前天中青队以3:1后来居上,淘汰了阿根廷青年队,令香港媒体兴奋不已。在今天天气不佳的情况下,仍有逾一万六千名球迷入场为中青队加油助威。而南美冠军巴西队内拥有多名效力职业球队的后起之秀,其中部分球员还很有可能入选国家队,实力自然在中国队之上。

  面对劲敌,主教练沈祥福仍排出了机动有效的361阵型。守门员为1号安琦、后卫15号周麟、12号杜威、3号张耀坤,六名中场队员分别是5号徐亮、16号胡兆军、4号王圣、2号阎嵩、17号王新欣、18号马义,9号于涛继续首发,出任中青队的前锋。

  比赛一开场,中青队便在全场球迷的助威之下向巴西队发起强攻,尤其是于涛和王新欣频频换位,获得了不少射门机会。第五分钟,于涛在对方禁区内头球回传,速度奇快的王新欣迎球劲射,掀起了中青队的进攻狂潮!第十三分钟,助攻的杜威在中场与胡兆军做了一个巧妙的二过二配合后,突然直传给于涛,佯装射门的于涛将球一扣,分给了王新欣,后者摆脱了对方中卫之后立即起脚劲射,可惜巴西守门员阿盖尔站位不错,单拳击出了这个必进之球;四分钟后,阎嵩在队友的跑位配合之下,连过对方数名防守队员,可惜在禁区线上起脚射门时打在对方中卫身上。由于比赛场地湿滑,巴西队员的技术发挥受到较大影响,在中青队中场密集防守之下配合多次出现失误。不过,该队还是利用娴熟的个人技术频频威胁中青队球门。在杜威的指挥之下,中青队的防线补位及时,并未出现太大的漏洞。

  上半场中段,两队进入“搏拳”阶段,双方的攻防变化极快,令现场观众如痴如醉。

  与第一场相比,中青队的整体配合更为熟练,在速度上明显占优。第三十七分钟,于涛和徐亮在边路完成了一次漂亮的二过二配合,徐亮带球疾进到左边底线传中,弹跳力极佳的阿盖尔判断准确,在阎嵩冲顶之前及时将球截杀;一分钟之后,巴西队前卫鲁卡斯在大禁区前带球进攻中突然吊门,站位靠前的安琦慌忙之中扑救不及,幸亏球砸在球门横梁上弹出!

  第四十分钟,中国队在后场得球后连续几次一脚出球,阎嵩在边路突破后准确斜传对手禁区葫芦顶危险区域,接应的王新欣右脚佯装射门,巧妙地将球扣到自己的左脚后大力施射,球再次高出横梁,十分可惜!

  半场结束,中青队较好地发挥了自己整体和速度上的优势,打得虎虎生威,场上与巴西队拉成均势,双方以0:0互交白卷。

  下半场一开场,曲波便换下了于涛,引来香港球迷的阵阵掌声。第四十六分钟,第一次触球的曲波便在右路发威,突破到禁区边上被巴西后卫拉倒,但主裁判对这次犯规未作判罚。下半场巴西队明显加强了攻势,而中青队的体力略有下降,在进攻和防守上思想不太统一,中场的防守屏障多次被对手突破,使本队球门险象环生。第四十八分钟,巴西队中路直传,安琦在杜威和张耀坤的保护之下奋勇出击,冒着受伤的危险从快速插上的鲁卡斯脚下抢下皮球,博得全场球迷的一片喝彩!第五十六分钟,巴西队左路下底传中,鲁卡斯中路凌空弹射,反应奇快的安琦横身扑出了这个势在必进的射门,为力保中青队城门不失再立奇功。

  不过,中青队的几次快速反击也颇具威胁:第五十四分钟,阎嵩在突破中被对手拉倒,中国队获得禁区前沿的直接任意球。上一场技惊四座的徐亮再次显示了出众的脚法,他的罚球绕过了对方人墙,可惜这次球贴着球门立柱偏出!第六十分钟,王圣斜线妙传禁区内,王新欣在一对一面对守门员的情况下起脚有点犹豫,被对方中卫破坏出底线,再次浪费了破门良机!第六十六分钟,徐亮开出一记十分刁钻的角球,后门柱无人看防的张耀坤却将球射偏。

  第七十五分钟,中青队造越位失误被巴西队突破成功,对方刚上场的罗德里格斯在禁区内无人盯防,好在他的推射未打中球门。五分钟之后,中青队还以颜色,王新欣接曲波的过顶长传后突破了对方的越位陷阱,他的射门虽然又急又刁又准,阿盖尔同样十分神勇,及时倒地将球扑出了底线!

  第八十三分钟,巴西队罗德里格在中路连续突破中青队的三名队员,在杜威出击之前突然分边,有希望入选巴西国家队的左后卫安德森迎球怒射,安琦不慌不忙,倒地侧扑而化险为夷!两分钟之后,安琦再次扑出了巴西队外围一次颇有威胁的远射,令巴西队队员也徒呼奈何!第八十八分钟,在张耀坤的严密盯防之下,突破未果的安德森十分夸张地倒在地上,被主裁判果断出示了个人的第二张黄牌而被逐离场。

  终场前,阎嵩开出战术角球,曲波在葫芦顶外起脚远射,球贴着草皮偏出门柱,双方在九十分钟之内战成平手。

  根据比赛规则,加时赛采取金球致胜制。人数占优的中青队换上了张亚林,力图加强后场的防守,先立于不败之地。可惜加时赛进行到第三分钟,巴西队一次不经意的反击便意外建功,场上体力最好的罗德里格斯在葫芦顶外面对张亚林的纠缠,突然起左脚远射,球像炮弹似地打在中青队球门横梁后,幸运地反弹入网,以一粒金子般的入球结束了比赛,获得了本届四国邀请赛的冠军。

  纵观全场比赛,中青队表现得十分出色,中前场的配合比上一场更为出色,在射门次数和破门机会上均超过了巴西队,球员的身体素质十分突出,在拼抢时丝毫不逊于对手。更难得的是,中青队面对强劲对手,仍踢得积极主动,以我为主,控制了比赛节奏,打出了气势和水平,阎嵩、杜威、胡兆军、曲波等国青小将的表现令人看到了中国足球的希望!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提高警惕 磨炼还在后面--申思希望国青队好运 (2001/2/27 13:08)
对国青受极大关注始料不及 沈祥福征尘未洗细说喜与忧 (2001/2/27 12:30)
国青扬威香港四国赛 李玮峰猛赞师弟 (2001/2/27 12:20)
金球y22:国家队对国青队是“少儿不宜” (2001/2/27 12:06)
追风青年:国青队是否已经具备国家队的水平 (2001/2/27 10:43)
“只释放八成能量”--杜威揭开国青“底牌” (2001/2/27 02:13)
秦歌2:国青 整体足球的胜利 (2001/2/26 20:52)
国青队解散就等于放羊 沈祥福“忧”大于“喜” (2001/2/26 20:32)
国青小将很刺激米卢--海外兵团不再是唯一“救命稻草” (2001/2/26 18:09)
抱抱我717:国青非职业队员为何踢得比职业队好? (2001/2/26 17:52)
香港四国赛国青金球负巴西专题 
 新浪推荐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