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亚青赛竭尽全力无奈技不如人 中青队0-2不敌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4日23:48 新浪体育

  中青队首发阵容

  守门员:安琦

  后卫:杜威 张帅 张耀坤

  前卫:徐亮 曹阳 王圣 闫嵩 高明 曲波

  前锋:于涛

  日青队首发阵容

  守门员:藤谷阳介

  后卫:中泽聪太 羽田宪司 池田升平

  中场:山濑功治 驹野友一 森崎和幸 青木刚 佐藤寿人 石川直宏

  前锋:前田辽一  

  绿茵场上的巧事儿总是特别地多。国家队在刚结束的亚洲杯赛上,小组赛碰韩国,半决赛对日本,基本上没讨着啥便宜。中青队的小伙子们似乎存心要在亚青赛上为师兄们“翻盘”,先是小组赛上终结了“逢韩不胜”的屈辱史,周六的半决赛中又要跟日青队“叫板”。在一些球迷眼里,这场中日之战的结果甚至已经超过了对比赛本身的期待。

  凑巧的是,沈祥福为中青队设计的是3-6-1阵型,日青队同样打的是3-6-1。双方均屯重兵于中场,看谁的腰硬?也就成了左右本场战局的关键。

  上半时比赛前一阶段,中青队凭借着身高力量以及速度的优势,先声夺人,在场面上占据了一定的主动,屡屡沿着两个边路,也是日本队防守薄弱的部位,突破对方的防线,其中曲波的多次突破都形成了威胁,不过这种单打独斗式的进攻没有延续多久,中青队员们的体力就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了,日本队慢慢的控制住了场上的局势,凭借良好的技战术意识,和一脚精准的配合,一次一次危及中国队的禁区,幸运的是中国队的后防线在上半时表现还算出色,没有给对方任何机会。

  下半时开始,日本队渐渐稳住了阵脚,适应了中国队这种前场逼抢的打法,两个边后卫加强了协防,中场的积极拼抢总是让中国队的进攻早早的夭折,在下半时21分钟日本队在中国队禁区内的一次必进的机会打在了门柱上,自此命运之神不再垂青于中国队,日本队10号森其浩司在72分钟的进球,是中国队的队员突然惊醒了,于是跟着的是一次次疯狂的反攻,但是好景不长,中国队后卫一次致命的失误让日本队的16号石川在78分钟又把握住一次机会,这粒进球彻底的击碎了球员们的信心,一次次进攻都无功而反,浪费了一次次的宝贵机会,最终中国队也没有扳回一个挽回面子的进球。(碧海晴天)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日本队森崎和幸射门 中青队守门员安琦扑救瞬间 (2000/11/24 23:34)
图文-亚青赛日本队2-0胜中国队 中青队守门员安琦望球兴叹 (2000/11/24 23:27)
图文-中青队0-2负于日本 石川直宏起脚射门瞬间 (2000/11/24 23:26)
曲波顿悟 马义蒙冤--中青队西征故事 (2000/11/24 22:24)
中青队表现最出色的杜威缺席“复仇战” (2000/11/24 21:13)
中青热度急升 西亚媒体品评亚青赛四强 (2000/11/24 21:10)
中国队仍然不够成熟 外国教练“指点”中青队 (2000/11/24 16:40)
中青队有良好潜质--亚足联展望亚青赛中日决战 (2000/11/24 14:33)
边路防守弱 中青队今晚“抗日”应有的放矢 (2000/11/24 08:08)
中青队主教练沈祥福完全资料 (2000/11/24 00:30)
足球亚青赛专题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各种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