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大失水准表现欠佳 中青0-1不敌智利 以小组第三晋级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24日06:07 新浪体育
中青队发挥失常

  北京时间6月24日凌晨,中青队在世青赛小组最后一轮比赛中发挥欠佳,全场被动之下终于在第87分钟被智利队攻破大门,以0-1败北被挤到了小组第三的位置,不得不在下一轮比赛中迎战实力强劲的阿根廷队。

  中青队的首发阵容与前两场比赛完全一样,具体是:门将安琦、后卫杜威、张耀坤、周麟、前卫王圣、徐亮、胡兆军、阎嵩、曲波高明、前锋于涛。由于美国队和乌克兰打成平手,中青队实际上已经至少获得小组第二。

  开场第1分钟,于涛便为中青队获得一粒角球,可惜王圣在后点无人盯防之下将球顶高,错失了第一个进球机会。

  内忧外困的智利队与前两场相比换上了许多新人,在精神面貌上焕然一新,终于表现出南美第四的应有水平:第5分钟,卡萨雷斯突破了周麟的防守后将球分给禁区前空档位置的瓦尔德斯,幸亏他的射门一脚打高;4分钟后,卡萨雷斯左路再次突破后回传中路,中青队防守出现重大失误,瓦尔德斯巧妙晃过了补位的张耀坤,在门前8米处面对孤立无援的安琦,居然将球打偏,中青队逃过一劫!

  由于曲波、于涛等进攻队员都被对方盯死,几名中场球员跑动不够积极,中青队在进攻方面只能以长传球直接通过中场,传球失误率大大高于前两场,防守上互相补位不够及时,场面上显得十分被动。

  比赛进入25分钟后,中青队才逐渐进入状态。第27分钟,于涛在前场被对方后卫侵犯,徐亮在禁区外三十米外罚出一记角度和力度上佳的任意球,可惜球贴着球门右上角高出横梁。

  第33分钟,王圣在右路突破一名防守队员后直传曲波,后者下底后将球回传禁区葫芦顶空档,高明将球一漏,胡兆军抬脚就射,可惜力量不够,被对方后卫挡出底线---这是整个上半场中青队唯一值得一提的有效进攻。

  好在中青队的防守有所改善,加强了对智利队前场两位核心球员瓦尔德斯和卡萨雷斯的盯防,守门员安琦发挥稳定,有惊无险之下力保城门不失。

  上半场比赛结束,中青队表现大不如前,徐亮还因为对边裁不礼貌的举动申领了一张黄牌,下一场将自动停赛。好在智利队的瓦尔德斯丧失了一个必进之球的机会,中青队侥幸保住了0-0的平局。

  下半场中青队没有换人,虽然沈祥福在场外大声训斥,但队员迟迟没有进入状态,显得不够兴奋,传接球失误惊人,进攻组织非常单调,毫无威胁可言。反观为荣誉而战的智利队攻防方面都较为出色,充分把个人技术和整体战术结合在一起,基本控制了场上局面。

  第58分钟,中青队难得一次组织起快速反击,高明阎嵩和曲波在前场形成三打三的机会,可惜曲波的最后一传被对方回防的后卫挡出底线。

  眼看形势被动,沈祥福在第60分钟和67分钟分别用马义和王新欣换下体力不支的于涛和曲波。第63分钟,智利队中场左路一脚准确的过顶长传,刚刚上场的萨尔加多站好了射门位置,幸亏周麟奋力将球顶出底线。两分种后杜威防守失误,萨尔加多接队友的直传后在禁区内小角度射门,幸亏没有打中部位而偏出底线。

  第71分钟,王新欣在前场通过个人的抢断之后带球直扑对方禁区,在对方三名后卫围追堵截之下果断起脚远射,可惜他的远射远远地偏出门柱。

  比赛末段,中青队完全处于被动,后场队员疲于防守,偶尔得球后习惯性地大脚开到前场,根本无法组织起像样的进攻。智利队的推进非常流畅,如果不是缺少一位强力前锋,智利队早已攻破中青队的大门。

  第87分钟,瓦尔德斯在前场35米外一记角度极刁的任意球,安琦神奇般地将球扑出。智利队队员抢到第二落点之后,中青队队员无人上前紧逼,被对方轻松传到后点,萨尔加多趁周麟漏顶之机在小禁区左路胸部停球,从容地起脚劲射,安琦再度以一个精彩的扑救化险为夷。

  可惜智利队战术角球开出后,中青队右路防守不严,没有封住对方的传中球路线,禁区中路防守又严重漏人,被助攻的智利队后卫贝里奥斯迎球怒射,球从王圣胯下飞入大门死角,中青队终于为自己的屡次失误付出了沉重代价!

  失球之后中青队如梦初醒,高明强行突破逼使对方的前卫瓦尔格拉领到第二张黄牌。补时阶段,人数占优的中青队由王新欣右路下底传中,高明中路飞身头球攻门将球顶偏。全场结束前,王新欣在禁区前沿断下对方脚下球后果断杀入禁区,可惜被对方中卫干扰之下外脚背打门力度不够,丧失了中青队全场仅有的一次破门机会。

  本场比赛中青队的表现不会让球迷满意,在放弃了防守反击的打法后,进攻组织和个人技术上的真实水平展露无疑。希望中青队能及时总结本场比赛暴露出来的问题,备战好对东道主阿根廷队的八分之一比赛。(刘广辉)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洁具就要用精品
  • 无限创e 源于方正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 最新二手车信息
  • 来彪记海鲜城尝尝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杨杰:中青队胜败都是一首难忘的歌 (2001/6/25 00:07)
    优质米:中青队失利的原因:聪明过头了 (2001/6/24 23:04)
    猪球队:中青失败所带给我们的 (2001/6/24 22:22)
    新浪网友:中青狂一代?好大的帽子 (2001/6/24 22:15)
    前车之鉴值得本届中青队深思 (2001/6/24 17:12)
    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 了解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