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集训时间困扰沈祥福 环境可能“污染”中青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3日10:44 《足球》报

  环境可能“污染”这批球员

  这批球员不可能一直在中青队里训练,大部分时间还是要回到各俱乐部队中。目前中国足球的大环境能否保证这批队员成材是更令人担心的问题。沈祥福说,我干足球这么多年,见识过不少人和事。这批队员要想在两年后还能与亚洲其他强队的球员保持同步,思想素质、技战术水平、敬业精神还有对伤病的防治一样都不能少。国内有些俱乐部管理严格一些,老队员的带头作用也不错,情况会好一点,有些俱乐部管理上就比较松,对年轻球员的成长非常不利。

  1985年张志诚带的那一届中青队有高洪波、高钟勋、尤可为、宋连勇、宫磊、徐?、张焱、董玉刚等人,他们都是很有特点的队员。这批队员不仅在亚青赛上狂胜对手,而且在世青赛上也表现不俗,战胜过英格兰青年队。但这批队员平时纪律太差,没人能管得住,国家体委一怒之下就把这个队给解散了,最后这个队只有高洪波、徐?、高钟勋、尤可为四个人进过国家队。

  队员关心能否打上球

  队员对自己的前途同样也有很多担忧。这批队员除阎嵩、曲波高明能在甲A打上主力以外,其他几个来自甲A的球员都是替补,像胡兆军、王圣、张耀坤、隋勇、察可军、马义、周麟等人还能偶尔打上一些比赛外,张帅、曹阳还有两名守门员安琦、宗磊连场都没有上过。其他队员除来自河南体校的陆峰只打过青少年联赛外,都是乙级队中的主力,像上海02的杜威、于涛、孙吉、孙祥,辽宁青少队的徐亮。甲A的替补队员当然希望能打上主力,哪怕换一个队也行,尤其是来自大连实德的几名队员,由于主力阵容正是当打之年,非常强大,像安琦的上面有韩文海和陈东两个大哥压着,他们能够上场的机会不多,但另一方面,这些队员在队中都是重要的梯队,俱乐部也不会轻易放他们走。作为拖后中卫,杜威是中青队中发挥最稳定的队员之一,他的防守沉稳老练,受到好几位外国教练注意,可以说是中青队中的一颗希望之星,可是明年他却要和队中另几名02队友代表上海打水平不高的全运会比赛,这位完全可以在甲A球队中占有一席之地的好苗子,说不定因此给耽误掉不少宝贵的时间。在对韩国队比赛中为曲波的进球传送炮弹的徐亮,也是一个表现不错的助攻型边后卫,可是由于他来自正在为所有权打官司的辽宁青少队,搞不好就有可能成为第二个郑智。

  足协该干些啥

  在促进这批球员成长方面,中国足协应该有所作为,队员表示当初足协请只一味强调长传冲吊的基斯布伦特作中青队的主教练就浪费了他们不少的时间,而在02和辽青队的前途上,中国足协也应该拿出自己的行政干预力量,为他们创造尽可能好的条件,而不是光盯着甲级队的转会和春训不放,这才与中国足协将工作重点转移到青少年工作上来的口号相符,才不会又一次给人留下“光说不练”的印象。(李京鸿)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亚青赛-中青队小将不怵小日本 (2000/11/23 10:06)
亚青赛-中青队把“悲壮”扔给韩国人 (2000/11/23 10:03)
中青虎将要竞争“上岗”--亚青赛随军日记 (2000/11/23 09:46)
亚青赛-中青队明战日本 沈祥福敲定作战方案 (2000/11/23 08:29)
中青队及时总结 战日本全队要“敢”字当头 (2000/11/23 06:44)
足球亚青赛专题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