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亚青赛-中青队小将不怵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3日10:06 《足球》报

  日本队正是中青队在半决赛中想碰的对手。这并不是因为日本队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以1∶3负于伊朗,实力比伊朗弱,在那场比赛前双方已铁定出线,日本队只派了一半主力上场。

  中青队想碰日本队的理由至少有三个:一是因为伊朗队毕竟是东道主;二是相对而言,日伊两队一是打技术,一是拼身体,从一物降一物的角度来说,中青队觉得打日本队更有把握;三是中青队的队员们很想与日本这个亚洲足球的新霸主交一交手。

  这支日本队在今年九月曾在青岛与中青队交过手,当时中青队以1∶2负于日本队,不过队员们对那场球输得并不服气,因为那场比赛中青队中的高明曲波、阎嵩等主力都不在。这次中青队从教练到队员为了报这一箭之仇,特别认真地观看了日本队的几场小组赛,队员认为这支日本队还不如在青岛与他们交过手的那支日本队打得好,中前场的传递没有那支日本队流畅。

  但主教练沈祥福却与队员的看法不一样,他说这支日本队新增加了好几名职业队的队员,实力应该说是增强了。他认为,这支日本队在整体的组织与配合上比中青队要好,但个人能力并不比中青队的队员强,中青队的优势是力量强、转换快,速度和身体条件是中青队的取胜之道。

  不过记者觉得中青队目前还存在着隐忧,一是主力拖后中卫杜威累积两张黄牌停赛,后腰曹阳在中阿之战中脚踝受伤也有可能不能上场,这两名队员都是中轴线上的关键人选,尤其杜威是中青队小组赛上发挥最稳定的队员,中青队在小组赛中仅失一球与他冷静稳健的防守有很大关系。他的缺阵对中青队来说损失很大,日本队的14号中锋是一名头球不错的高个子队员,日本队一个主要进攻套路就是从中场起高球给他摆渡,或者从两个边路传中给他攻门。中青队将用前几场打盯人的张耀坤打拖后,而从没上过场的力帆队小将周麟将接替张耀坤的任务。四场小组赛打下来,中青队20名队员中只有宗磊和周麟两人没上过场,这在以往的比赛中是很少见的情况,说明教练在一些位置上始终没能找到理想的人选。曲波、高明、阎嵩、徐亮等多名主力都感觉体能较差,在日本队的积极跑位和大范围扯动下能否坚持也是一个不小的问题。

  日本队是一支阵容很整齐的球队,主力阵容中没有明显的薄弱环节,他们整体的跑动接应比中青队要积极合理,发挥也比中青队稳定。日本队打的343阵型,比中青队重视进攻,中锋14号顶在最前面,另外两名前锋8号和17号活动范围特别大,个人突破能力较强,对中青队三后卫的打法是个考验。(李京鸿)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场痼疾困扰中青 “361”阵型是败笔? (2000/11/23 16:13)
中日足球再次碰撞 中青队求胜心切 (2000/11/23 16:04)
是金子总会发光的--中青队杜威坦言淘汰韩国感觉真好 (2000/11/23 15:06)
集训时间困扰沈祥福 环境可能“污染”中青队 (2000/11/23 10:44)
亚青赛-中青队把“悲壮”扔给韩国人 (2000/11/23 10:03)
足球亚青赛专题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