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青队有“绝活”战日本--沈祥福展望半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2日12:16 北京晚报

  昨天中青队与阿联酋队比赛结束后,沈祥福没让队员们回饭店,尽管大家身上都是汗水。“但是,有这样的好机会观摩一下亚洲同年龄强队之间的对抗是非常难得的,这会让队员们充分认识一下未来数年内他们时常要面临的对手情况。”沈祥福在解释如此安排的意图时说,“这场伊拉克韩国之战拼得非常激烈,可以说是本届亚青赛至今为止最残酷的一仗。双方在场上攻防转换很快,拼抢都十分凶狠,打得确实不错。最终韩国被挤出四强,真是让人同情,当然这也是我们逼出来的结局。”

  这样,中青队以四战三胜一平积10分的优异成绩获得小组第一名,半决赛的对手将是A第二名日本队,“这是我很乐意看到的选择。”沈祥福说道。“因为伊朗这次比赛的东道主,与东道主的比赛总是很艰难,此外,伊朗队的整体实力和技术能力相当突出,这是他们能3:1战胜日本队的原因,中青队若与伊朗相碰很难占到便宜。”

  至于日本队,沈祥福早已预感到他们可能排在A组第二的位置,因此,此前他非常留心观察日本队在A组的表现。“总的来说,日本青年队与日本国家队风格基本类似,队员个人技术好,中前场配合相当默契,全队战术素养不错。但中青队也有自己的特长,首先是我们信心很足,不光是我乐意看到与日本队对垒,就是队员们私下里也都盼着与日本队较量一番;其次,日本队有其技术特长,中青队也有自己的绝活,半决赛的关键是:看谁能拼到点上,谁能以己之长克敌短,谁能抑制住对手的特长发挥。从心态上说,由于这次亚青赛已完成了争夺世青赛入场券的主要任务,加上又击败了宿敌韩国队,半决赛只是争夺更好成绩,所以,队员们的情绪会比小组赛时稳定松弛,在与日本队的较量中更有利于较好地发挥技战术的水平。”

  据了解,今天中青队将依惯例对昨天中阿之战进行小结,然后沈祥福组织全队观看日本队小组赛录像,研究日本队的技战术特点,在这两天的训练中寻找破敌之策。(北京晚报 李戈)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我要求顶出去打-沈祥福自解中阿之战 (2000/11/22 12:11)
喜在有特点 忧于少历练--郎效农、沈祥福点评中青队 (2000/11/22 12:06)
中青队两大主力缺阵 半决赛战日本信心十足 (2000/11/22 08:12)
中青队战胜阿联酋 沈祥福出线还“挑刺” (2000/11/22 05:00)
中青队没有发挥最佳水平-亚足联点评中阿之战 (2000/11/21 21:30)
足球亚青赛专题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