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香港媒体称国青不逊国足 沈祥福誓言力拼阿根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22日10:34 新浪体育

  20日下午2时,经过近20小时的奔波,沈祥福率领中青队终于抵达香港。当地媒体记者纷纷派员到机场采访沈祥福,晚上香港电视台就播放了中青队到达的消息。如今在香港媒体眼中,这支代表着中国未来希望的中青队的风头丝毫不比米卢统帅的中国队逊色,这也给中青队增强了自信心。

  沈祥福说,以前国字号球队虽来过香港,但近些年很少有机会到香港比赛。中青队在香港受到的意外欢迎,使我们更加感到必须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出现在香港球迷和媒体面前,充分展示新一代中国球员的面貌。由于这次参赛的三个对手实力很强,因此,我们还要抓住机遇,在与强手的对抗中展示中青队前一段50天集训的成效,这是中青队此次比赛的主要目标。

  据沈祥福介绍,因阿根廷队和巴西队两强今天才到香港,所以至今未得到组织者提供的参赛队球员名单。不过,通过多种渠道得知,中青队首场比赛的对手阿根廷队除在欧洲踢球的两名主力缺席外,其余好手将全部来港;而巴西因国内联赛正酣,抵港的巴西青年队中只有6人是去年夺得南美洲青年锦标赛冠军的成员,整体实力虽难以捉摸,但想来不会差。日本青年队与中青队同一天抵港,并在机场巧遇,两队也同住在海逸酒店,相对来说,对日本队要更了解一些。沈祥福说:“如果香港四国赛采用单循环赛制就好了,这既可增加我们与南美两强对抗的机会,又能确保再与日本队较量一场。”

  中国去年在亚青杯上获得第三名,获得世青杯决赛的参赛资格。沈祥福说,这是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的第一次,也是很难得的锻炼机会。从比赛实力上看,中国、伊朗、伊拉克、日本、韩国基本处于亚洲足球的领先水平,但中青队的心理状态还不成熟,有待多参与比赛来累积经验。他举例说,亚青赛中国面对伊朗的战术是“防守反击”,但刚与伊朗两场比赛获得了一胜一和成绩,其中控球时间及射门次数均占优势,就是球员努力的成果。

  他说,中青队在香港比赛后会回北京总结经验后解散,球队计划于五月十日在北京集中,但还没有具体的训练计划,只会重点加强球员的体能训练、提早到阿根廷适应气候场地及赴美国作赛,以便为世青杯作好准备。但沈祥福承认,中国队在亚青赛、奥运会、世界杯等比赛的表现固然重要,但更要拿出好成绩。

  谈及国家队主教练米卢,沈祥福投以信心一票。他说,自己去年在国家队协助米卢,将学习到的知识在中青队中实践,一年下来就等于以往三年的宝贵经验。他说,米卢有四次出战世界杯的经验,临场指挥及判断能力很高,国家队球员应该多理解米卢的战术要求,积极努力应用到实战当中。

  作为中国国家队教练组成员之一的沈祥福说,国家队最近在泰王杯决赛上负于瑞典,确实出现了问题,需要多加留意及改善。

  沈祥福七七年至八十年代初经常到香港作赛,他自言对香港有很特殊感情。他说:感谢香港市民长期以来对“国字”队的关注及支持,希望今次能以好的成绩,向球迷表现新一代中国足球队员的精神面貌。(北京晚报李戈)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我们要创造亚洲奇迹--国青队实德六小虎谈世青赛 (2001/3/1 14:37)
《体育周报》:沈祥福 难得清醒 (2001/3/1 13:49)
让国家队球员知耻而后勇--阎世铎用国青逼国足 (2001/3/1 12:22)
绝不能产生享乐思想--沈祥福担心国青球员变坏 (2001/3/1 12:10)
国青队、世界杯、米卢--沈祥福直面中国足球热点问题 (2001/2/28 19:53)
香港四国赛国青3-1力克阿根廷专题 
 新浪推荐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