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青队今战阿联酋 教练组准备以不变应万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1日02:59 新浪体育

  11月20日,中青队上午没有安排具体的活动,下午一点钟发车去体育场进行训练。尽管中青队在同伊拉克队和巴基斯坦队的比赛里面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但是主教练沈祥福对阵容并没有进行调整,训练的时候演练的阵型依然是361阵,人员方面也没有太大的变化。从这种情况来看,在21日中国队同阿联酋队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将采取“以不变应万变”的策略。

  目前队里伤病的问题不是很大,上一场比赛中被对方顶伤的曲波以及有点小伤的高明的状态都还可以,估计参加最后一场比赛问题不是很大。从目前的形势来看,亚青赛打到现在,尽管阿联酋队已经没有了出线的希望,但是中国队在这场比赛里面估计还是不会很轻松地拿下对手。首先,阿联酋队在上一场对韩国队的比赛里,实际上也已经没有出线的希望了,但是阿联酋队的开局打得相当不错,并率先攻入一球。在上半场的后40分钟里面,尽管韩国队一直是围攻阿联酋队,但是阿联酋队的防守无懈可击。而该队在此前同巴基斯坦队和伊拉克队比赛时却截然不同。阿联酋队在防守上出现了很大的问题,最后分别输给了巴基斯坦队和伊拉克队。但是他们在同韩国队的上半场比赛里面,阿联酋队的防守相当顽强,而且同前两场比赛不同的是,阿联酋队同韩国队的比赛排出的是532阵型,而前两场比赛排的是352,其重点是加强进攻。

  估计在同中国队的比赛中,阿联酋队还会排出532的阵型,有效的加强中场,并采取快速反击战术。从阿联酋队前几场比赛来看,对中国队威胁最大的14号队员哈里尔,该队员个人能力相当强,而且速度特别快。在打韩国队的时候,就是他通过快速反击,从边路突破之后传中,队友中路包超攻入了一球。而且在比赛中该队员还屡屡突破韩国队的后卫队员,所以中国队要对阿联酋队的14号队员有意识地加强一下防守,不能让他把速度打起来。否则会给自己的后防造成一定的混乱。除了14号以外,阿联酋队的左边卫23号马卡的助攻能力特别强,中国队的边前卫也应该注意。此外,阿联酋队的15号队员阿里的个人身材比较高,防空能力比较强。如果中国队像打巴基斯坦那样采取长传冲吊的方式来打阿联酋队,对他们的大门不会形成很大的威胁。

  中国队在前两场比赛里面暴露出一个最致命的问题就是球员在场上出脚比较慢,而阿联酋队在前几场比赛里面队员的出脚频率明显要比中国球员快,如果在这场比赛里中国球员不有所改变,就很可能会被阿联酋队压着打。

  另外,通过前几场比赛来看,无论是第一小组,还是第二小组,不管出线与否,每个队都是认认真真地来打比赛。所以,中国队队千万不能有对方已经没有出线可能,这场比赛就不会认真打的想法。中青队队员必须摆正自己的位置,只有这样才能争取主动权,击败阿联酋队,迫使在随后进行的韩国队与伊拉克队的比赛中,两个队进行火拼。(沙赫瓦迪)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青队是否可以有所变化--马德兴 (2000/11/21 03:06)
出国留学 再克韩国--访中青队射手曲波 (2000/11/20 23:20)
中青队速度太突出了--西亚媒体“低看”中青 (2000/11/20 22:20)
没把“拼”放在第一位 中青队人小毛病多 (2000/11/20 20:19)
中青队又是打平就出线 处境仍然危险 (2000/11/20 20:13)
伊韩紧追不舍 中青队命运在自己手中 (2000/11/20 12:09)
调整兴奋点 不去想积分 中青队认真备战德黑兰 (2000/11/20 12:06)
中巴战写满遗憾--中青队自评小胜巴基斯坦 (2000/11/20 11:44)
21次越位很幼稚--领队郎效农不满中青队表现 (2000/11/20 11:28)
沈祥福诊断中青队破韩后遗症 (2000/11/20 09:28)
足球亚青赛专题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