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孙可两球郜林乌龙 国足2-1朝鲜取3连胜

2015年01月18日18: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国足庆祝进球国足庆祝进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2015年亚洲杯小组赛B组展开小组赛末轮的争夺,中国队在堪培拉对阵朝鲜队。开场仅44秒,孙可抓住朝鲜连续失误门前机敏破门。42分钟,姜至鹏助攻孙可头球梅开二度。56分钟,张琳芃解围打在郜林身上弹入球门。82分钟,朝鲜队击中横梁。90分钟激战,中国队2-1击败朝鲜,取得三连胜,朝鲜队三连败。1月22日18:30,国足将在1/4决赛里对阵澳大利亚。

  小组赛前两战中国队连胜沙特与乌兹别克斯坦,提前锁定小组头名拿到出线权,而朝鲜2连败已提前出局。此战中国队阵容稍有调整,梅方担任中后卫顶替了累计黄牌停赛的任航,蔡慧康与郑智搭档后腰,孙可首发担任右前卫。历史上中国队对朝鲜的交锋战绩为9胜3平6负,近3次交锋中国队均告奏凯。

  能容纳25000人的堪培拉球场涌入了近18000名中国与华人球迷。热烈氛围下中国队开场44秒就取得入球——姜至鹏左后场长传策动攻势,朝鲜队防线最后一人张成赫头球失误,机敏前插的孙可面对门将李明国捅射破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中国队1-0领先。美妙开局令中国队士气进一步提振,整体逼抢非常积极,姜至鹏在第6分钟的突破传中也给朝鲜防线再次制造了混乱。前一刻钟比赛中国队的控球率高达79%。

  第15分钟,中国队右路打出流畅渗透,孙可突入禁区右翼后斜传门前,包抄的于海在门将面前错过皮球[点击观看视频]。此后姜至鹏因前场放铲犯规领到黄牌。朝鲜队阵型有所前提,控球率逐步超过35%,中国队仍是通过整体控制与逼抢压迫掌控主动权,郑智与蔡慧康的后腰组合令对手很难在中路形成传递组织。第30分钟,吴革哲外围远射打偏,这是朝鲜队首次攻门。第35分钟,全光益左路似传似射打偏。朝鲜队早早换人,队长朴成哲被换下。

  第38分钟,中国队在郑智与蒿俊闵带动下形成连续前场运转,姜至鹏弧线球传中颇具质量,可惜孙可跃起头球时未能顶到。1分钟后朝鲜队形成威胁攻势,郑日光中路回敲后突然前插,吴革哲将球挑入禁区,郑日光面对王大雷攻门将球打高[点击观看视频]。第42分钟,中国队再度破门——前场连续传递中蒿俊闵突然分球到左路空档,姜至鹏底线前传中,孙可在后点头球破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中国队2-0领先。1分钟后于海在朝鲜禁区左侧灵巧吊射,皮球越过李明国但被全光益在门线上解围,亚洲杯没有采取“门线技术”,于海此球是否已越线留下一定悬念[点击观看视频]。上半场中国队控球率为67%。

  易边后朝鲜阵型有所前提。第48分钟,郑日光禁区前劲射被王大雷双拳封出,梁勇基禁区内大力补射被梅方飞身封堵。第51分钟,蒿俊闵为中国队赢得禁区前任意球,蒿俊闵攻门被人墙挡出。此后中国队用于汉超换下郑智。郑智下场时赢得了现场球迷的掌声。朝鲜队拼抢小动作也在增多,姜至鹏与孙可相继在争高点时被对手肘击到头部,孙可头部还被打破,缠上了绷带。

  就在孙可于场下包扎时,朝鲜队在第57分钟扳回一球——朴光龙左路反越位前插后传球至后点,郑日光扣过姜至鹏大力低射,张琳芃虽然在门线上将球挡出,但皮球碰到门前的郜林身体弹回、撞立柱内侧后入网[点击观看进球视频],比分变为1-2。现场的澳大利亚球迷在起身为朝鲜队喝彩。朝鲜士气提振,很快又通过右路传中制造威胁,郑日光中路头球攻门打高。郑智下场后蔡慧康单后腰角色的压力大幅提升。第65分钟,蔡慧康因放铲犯规领到黄牌。比赛70分钟后中国队用吴曦换下已出现抽筋的孙可,孙可下场时也赢得了球迷掌声。

  恢复双后腰体系后,中国队的中场控制与拦截效果有所恢复;但打出状态的郑日光仍不断快速冲击制造威胁,第78分钟他险些形成中路前插单刀球,张琳芃奋力拦截确保王大雷出击得球。进入收官阶段朝鲜队又换上锋将崔元,中国队用小将李昂顶替张琳芃。朝鲜队在第82分钟又制造威胁,替补出场的苏显煜外围凌空重炮轰在了中国队球门横梁上[点击观看视频]!此后朝鲜队多次形成攻门,持续在中国队禁区内制造混乱。补时第2分钟苏显煜极具威胁的头球攻门被王大雷扑出[点击观看视频]。最终国足2-1险胜。

  中国队出场阵容:23-王大雷;4-姜至鹏、3-梅方、5-张琳芃(81分钟,6-李昂)、17-张呈栋;8-蔡慧康、10-郑智(53分钟,20-于汉超);21-于海、11-蒿俊闵、16-孙可(71分钟,15-吴曦);18-郜林

  朝鲜队出场阵容:1-李明国;6-卢学洙、3-张成赫、15-张功哲、4-全光益;11-郑日光、8-梁勇基、9-朴成哲(36分钟,5-韩成赫)、21-吴革哲(80分钟,20-崔元)、13-沈宪洙;10-朴光龙(71分钟,17-苏显煜)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 孙可郜林亚洲杯朝鲜队国足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亚洲杯全胜出线!孙可两球国足2-1朝鲜
  • 娱乐周董昆凌结婚啦!英国教堂互换婚戒
  • 财经国企被开辟为反腐第二战场:审计部门虚设
  • 科技痛思姚贝娜:乳腺癌为何年轻化
  • 博客王岐山说“有的干部玩过了”的深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神考题:小龙女让杨过房产证加名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