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北京晚报 > 正文



沈祥福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足协终于决定:沈祥福继续执掌国青队帅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0日11:49 北京晚报

  本报讯 经过一段时间的酝酿,中国足协终于就中青队教练班子做出决定:沈祥福继续执掌中国青年队帅印,同时兼任中国队教练。沈祥福初步决定,中青队集训时间定在下周一在昆明进行。中青队在伊朗德黑兰进行的亚青赛上夺得参加明年6月在阿根廷进行的世青赛资格后,教练组人员发生了较大变动。守门员教练徐涛上调国家队执教,领队唐鹏举则投奔厦门厦新队,陈金刚则先是率领国少队参加明年1月俄罗斯格拉纳钦邀请赛,而后将加盟由马元安领衔的中国女足教练组。由于米卢对沈祥福十分欣赏,因此,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要把沈祥福留在国家队中备战明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因此,中青队主教练人选一时间变得扑朔迷离。

  上周中国足协国管部主任李晓光为此特意从昆明返回北京,商讨中青队主教练人选问题,最终考虑到明年中青队出征世青赛也是中国足球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的一次重大行动,为保证这支球队的稳定性和延续性,决定仍由沈祥福执掌中青队帅印。据悉,由于国家队也缺守门员教练,因此,徐涛和唐鹏举一样很难回来。不过,在沈祥福的要求下,一年来与沈祥福合作默契的陈金刚有望重回中青队。

  由于教练组人员变动,导致中青队原定12月17日在成都集训的计划被推迟。昨晚沈祥福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因为中青队主力球员多数在甲级队,他们目前已跟随母队上海埂集训,因而中青队新的集训地点将选在昆明进行,时间初步定在12月25日,集训队员除了参加德黑兰亚青赛的全部人员外,还增加了一些新人,上海申花和云南红塔都毛遂自荐了几个刚从巴西回国的队员,沈祥福准备调来考察一番,这样这次中青队集训队员将近30人。北京国安队除张帅外,原先因伤离队的路姜也重新加盟中青队。

  据沈祥福介绍,中青队昆明集训仍以体能储备和技战术练习为主,其中甲A各队在上山前后已提前为入选中青队的球员进行了扎实的体能训练,从下周开始,各甲A球队将进入大练技战术和热身赛阶段,因此,重新集中的中青队将把演练技战术放在重要位置,并力争通过多与甲A球队打热身赛来丰富比赛经验、在巩固原有的快速反击特长的基础上磨练新的战术套路。(北京晚报 李戈)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南勇:沈祥福是国青队的最佳选择 (2000/12/21 08:14)
中青队月底集训 沈祥福称他的角色没有变化 (2000/12/21 03:26)
国青今日定帅 甲A教练推举沈祥福 (2000/12/20 08:45)
中国青少年足球“盲区”中的教练 (2000/12/20 08:17)
我比欧文差远了--曲波回击要去国青传闻 (2000/12/18 18:19)
德拉甘临别留言 米卢离不开沈祥福 (2000/12/18 17:22)
主帅迟迟未确定 国青队推迟毛家湾集训 (2000/12/17 16:55)
国青主帅仍未敲定 米卢表现不悦 (2000/12/17 07:12)
昆明传真-沈祥福是首选 米卢意欲重组中方教练 (2000/12/14 13:34)
韩国“探马”悄然抵渝打探中国青少年足球现状 (2000/12/13 10:30)
 新浪推荐
婚外恋--一声叹息的悲哀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