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足协宣布高洪波任国足主帅 刘春明执掌国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19: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4日电(记者郑道锦)中国足协4日公布了各级国家足球队主教练的人选,年轻的高洪波成为男足国家队主教练,而此前一直在青年队负责的老帅刘春明则担任国奥队主教练。

  中国足协表示,按照竞聘工作程序,经过报名和公开竞聘,在专家组讨论提出候选人名单、并征求新闻观察组成员意见的基础上,经中国足协主席会议研究并按照规定程序批准,最终确定了上述人选。此外,前国脚、高中锋宿茂臻将担任国青队主教练,国少队主教练由张宁担任。

  随着国足主教练人选的确定,新一届国家队也将开始组建。高洪波上任之后的第一个任务就非常艰巨,5月29日,他将率领国家队在上海体育场对阵来访的德国国家队。

  今年43岁的高洪波当年在国家队和北京国安队素以“冷面杀手”的形象在对方禁区里捕捉战机,属于高产射手。1998年退役后,他曾先后在广州松日队、上海中远队、厦门蓝狮队和长春亚泰队执教,曾担任过国少队主教练,也曾在阿里·哈恩执教中国国家队时任助理教练。高洪波最为得意的执教经历是他在2007年将长春亚泰队带上中超联赛冠军宝座。

  中国足协表示,近期他们将与各级国家队主教练举行工作会,商量确定队伍组建的各项事宜,并将于下周适当时间召开四支球队主教练和新闻媒体的见面会。(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世界杯预选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