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迷横幅为国足主帅壮行 王宝山:带国足没那么简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10:37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深圳报道 在确认要出任国家队主帅之后,王宝山突然面临了巨大的压力。为了给王宝山壮行,25日下午,深圳市企业家足球队、赛格导航和《足球》报组成的联队,与深足教练组在笔架山基地打了一场友谊赛,比赛中王宝山、张增群、牛洪利、谢育新、李鲜中、孟庆森、魏海力、王宏伟等深足一、二线队教练和俱乐部总经理悉数上阵,最终5比2大胜了由企业家们组成的球队,王宝山还攻入一球。

  事实上,由于深足的训练基地即将搬迁,加上王宝山即将前往国足赴任,这可能是王宝山在这片场地上最后的一次公开露面,所以他的上场吸引了不少媒体和球迷的目光。

  比赛中,不仅王宝山、谢育新这些当年叱咤风云的足坛猛将当仁不让,连总经理孟庆森这样的经管人员也纷纷披挂上阵。打满2节的孟庆森笑着说:“今天完全是一种快乐足球的感觉,这场友谊赛让俱乐部教练组也集体满足了一下合作踢球的机会。”

  而一直在教练席上手拿教鞭的上清饮队主教练张增群也披挂上阵,在50岁的年纪依然胜任中场核心这一角色,“很难得有这样的机会和大家一起踢球,虽然一场比赛下来有点腰酸背痛,但权当是散散步了!”张增群风趣的说。

  比赛属于慢三节奏,大家都遵循着“一看二慢三通过”的原则,动作频率就像英超联赛的慢镜回放,连张增群也承认,“大家像在逛公园散步”,第一节时,王宝山作壁上观,这一次,他的主要任务不是技术总监,而是乐呵呵地“嘲笑”场上队员们的身材及滑稽动作:“一个个大腹便便……不过从侧面看,老孟的身材很矫健啊,体能还不错啊。”当牛洪利为主场首开纪录时,王宝山高兴地连拍几下板凳,当身边的人问他为何不上场时,王宝山又自嘲道:“技术粗糙的人一般在下半时才上场。”

  身披7号战袍的王宝山在第二节登场,位置在前腰与后腰之间变换。时隔20年,高丰文国家队的进攻组合王宝山与谢育新再度亮相,彼此之间还是很有默契,两度利用禁区内的配合制造杀机。不过,在比赛场上面对由深圳企业家们组成的业余对手,享受着酣畅的大汗、痛快的奔跑、快乐的足球的王宝山显然已不复20年前的神勇,但在他走下球场后还是有点意犹未尽。“好久没踢过这样的比赛了,现在肌肉就开始感觉有点酸了,不过感觉很过瘾,让我想起了当年的时光。”王宝山说。在比赛场上,王宝山脚法犀利并且最终攻入一球,还导演了第三节行云流水般的进攻。赛后,王宝山对张增群的助攻一语双关:“我的进球是张导传的,我俩配合得很好(对于与张增群在深圳队的配合,王宝山也十分肯定)。”而他对自己的体能提出了批评,“我都快跑得抽筋了,感觉比较累。”对于俱乐部联队被赛格导航联队压制,却屡屡依靠快速反击进球,王宝山的点评是:“这就是现在深圳足球的风格……”身旁的人听了哈哈大笑。

  当天,笔架山的看台对面出现了一幅写有“今朝助力深足保级,他日改写国足历史”的横幅,不过,在谈到赴国足上任的问题时,王宝山依然保持着低调,“还没定呢,我也在等通知,带国家队没那么简单啊!”王宝山感叹道。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宝山 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