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高层话疗杜伊凌晨方休 底线不崩溃更不能垫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10:18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天津报道

  “第一,拒绝崩溃,更不能垫底!第二,团结一心,绝不放弃;第三,为球迷而战,让他们看到我们的努力。”

  非常时期,必有非常动员。12日,督战女足亚洲杯归来的南勇第一次给全队训话,“铁血”主席提出了以上三点。也许,出线与否已退居次要矛盾,周六中伊之战,国家队首先要做的应该是拒绝崩溃,“输球可以,但要打出过得去的内容。”

  话疗杜伊,凌晨方休

  10日,南勇从越南赶回天津,身兼两职的他终于回到了更需要“调理”的中国男足。马不停蹄,当晚,南头便和代表团团长谢亚龙一起,与杜伊展开了一次长时间交流。据了解,在这次“话疗”中,无论谢亚龙还是南勇,都没有纠缠于中国队为何会输球,而是与杜伊一起研究和协商怎样才能打好下一场比赛。“现在还没到那一步,现在外面批评性的东西,我们很理解,谁叫中国队没有打好这场比赛呢?但我们自己不能乱,尤其是指挥系统不能自乱阵脚,否则下一个主场打伊拉克不要‘打崩’了?”11日晚,一位队内人士向TITAN记者解释道。

  “所以,现在两位足协领导找杜伊,其实更多还是研究下场比赛的问题,就是希望杜伊自己首先不要被形势左右、乱了方寸。其次,还是希望杜伊能多和队员们谈一谈,有交流总比没有交流好。可能很多人都会说,现在交流还有什么用?但现在的问题是,中国队至少在理论上还没有死,甚至还有机会。历史已经一而再再而三地证明,中国队每每大赛打不好,不是被对手打败,而是我们自己首先放弃了。”

  据悉,两位领导与杜伊的第一次交流持续到了深夜。而11日晚,“主席团”再一次与杜伊、福拉多进行沟通,一直持续到次日凌晨1点多。如果不是第二天上午还要训练,这次“话疗”的时间恐怕还会更长。尽管如此,杜伊还是表示了理解。毕竟输球之后,球队上下都承受着很大压力,而且外界的批评和指责,老头也已有耳闻。

  “南三点”严防崩溃

  “有一个现象不太好——我们很多人做事、考虑问题总喜欢从一个极端走到另一个极端。”一位队内人士认真地说,“譬如,现在我们找杜伊沟通、交流,就说‘中方在干涉’;而打卡塔尔之前,对于国家队排出这样的阵容,又说‘中方听之任之’。这都是走极端。实际情况是,如果中方真要干涉,早就干涉了,而且干涉了之后可能情况就不一样了;可实际情况是,我们中方领导团队、工作团队还是和以前一样,杜伊还是这个队里的核心,而且在技战术上也肯定以他为主。只不过因为输球,外面为了寻找发泄对象,各种说法都来了。赢球或者打得好的时候,不会有这么多问题,输球了,比赛没打好了,便一地鸡毛……”

  在与拉杜沟通的同时,中方管理层也在找队员,特别是几位核心球员进行思想工作。11日下午训练前,南勇第一次对全体队员的训话中就明确提出了三个要求。首先,不论出线与否,必须“拒绝崩溃”,更不能垫底。“我们必须杀出一条血路,要相信自己能战胜伊拉克和澳大利亚。”其次就是团结。“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考验一个集体的凝聚力。每一个人的每一句话、每一个行动都代表着这个集体,希望大家为团队而战、为集体而战。只要我们有这样的信念,就不会放弃后面的两场比赛!”

  第三,南勇希望全队要为球迷而战。“每一个人都要问问自己是否对得起球迷。14号比赛的时候,还会有不少球迷到现场观看,我们要首先对得起这些到现场看球的球迷、对得起所有关注我们的人,要在天津主场杀出一条血路,让球迷们看到我们的努力,我们在拼命完成冲击世界杯的任务和目标。所以,我希望大家在精神上不能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