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青赛分组抽签:国青遇卫冕冠军 日本沙特伊朗同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23: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沙特当地时间下午5时(北京时间晚上10时),在沙特波斯湾港口城市达曼的喜来登酒店,进行了亚青赛分组抽签仪式。天津教头刘春明执教的国青队最终被分到了C组,和上届亚青赛冠军朝鲜同组,另外两个小组对手是中亚球队塔吉克斯坦和黎巴嫩。从目前形势来看,中国队小组出线的希望很大,关键是打好淘汰赛的比赛,力争重返世青赛怀抱。

  依据此前的抽签原则,上届亚青赛无缘四强的中国队排在了第二档次。本次抽签仪式由亚足联竞赛部主任米歇尔主持。最终的抽签结果是:A:日本、沙特、伊朗、也门;B:韩国、伊拉克、阿联酋、叙利亚;C:朝鲜、中国、塔吉克斯坦、黎巴嫩;D:约旦、澳大利亚、泰国、乌兹别克斯坦;据悉本届U19亚青赛于10月31日至11月14日在沙特阿尔科巴和达曼两个城市举行。16支队伍被分为4组,每组4支队伍,小组前2名晋级8强,前四名将获得明年埃及U20世青赛的入场券。在2005年的荷兰世青赛上,克劳琛的中青队曾经刮起了一场青春风暴,至今让国人记忆犹新。

  这个抽签结果基本让人满意,中国队逃离了死亡之组的阴影,而东道主沙特却和强队日本、伊朗同组,出线前景不容乐观。此前国足世界杯预选赛抽签和U16亚少赛抽签都被分到了死亡之组。在两年前的印度亚青赛上,贾秀全的中青队的小组中出线,但在四分之一比赛上不敌约旦队,无缘2007年的加拿大世青赛。此次亚青赛中国队重振旗鼓,如果再无法进军世青赛,那将对中国的青少年足球发展是一次沉重的打击。

  附中青队亚青赛赛程:

  12月1日:中国 VS 塔吉克斯坦(达曼)

  12月3日:中国 VS 黎巴嫩(达曼)

  12月5日:中国 VS 朝鲜(达曼)

  亚青赛四分之一决赛:

  12月8日:A1 VS B2 ; B1 VS A2(达曼)

  C1 VS D2 ; C2 VS D1 (阿尔胡巴尔)

  12月11日的亚青赛半决赛和14日的决赛均在达曼进行。

  (刘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