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足协主席宣布主帅人选 名将阿里代伊挂帅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23:24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3月2日电(记者梁有昶 徐俨俨)据伊朗媒体2日报道,伊朗足协主席卡法什安当天宣布,伊朗足球名将阿里·代伊已被任命为伊朗国家足球队主教练。

  卡法什安说,鉴于代伊在国际足坛的经验和能力,伊朗足协决定任命他为伊朗国家足球队的新任主教练。代伊将在近期内选定其副手。

  伊朗媒体认为,对代伊的任命结束了数月来伊朗国足在主教练人选问题上的混乱状况,从而使伊朗足球队能在代伊的带领下专心备战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

  上月初,伊朗足协宣布任命曾担任西班牙和塞尔维亚国家队主教练的西班牙人克莱门特为伊朗国足主教练,但是这位西班牙人不愿在伊朗长期居住,坚持要在西班牙办公,导致双方不欢而散。

  现年39岁的代伊是伊朗足坛的标志性人物,自1993年首次代表国家队参赛以来,已经出场145次,共为伊朗队攻入109个球,是伊朗历史上第一个为国家队攻进百球的球员。去年5月28日,担任伊朗赛帕俱乐部队球员兼教练的代伊在帮助该队获得伊朗超级联赛冠军后宣布挂靴,表示不再参加正式的足球比赛,转而担任赛帕队的专职足球教练。(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