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超男"不够用了 杜家军到底还要多少超龄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2:49  辽沈晚报

  李玮峰、孙祥、杜震宇,三个“超龄男人”齐上阵。但面对基本由大联盟球员和高中球员组成、缺少7名效力欧洲联赛球员的美国国奥队,中国国奥队还是没占什么便宜。

  中美国奥之战,三名“超男”显示了各自的作用。除了略显平庸的孙祥外,老国脚李玮峰和新科中超先生杜震宇都表现出了应有的价值。

  李玮峰自然不用说,打过世界杯和各类洲际比赛的他只要不“犯混”,作用是一流的。

  杜震宇无疑是个亮点。上下半场左路右路几乎“通吃”,包揽了国奥队大部分角球,直接参与了几次有威胁的进攻。而在与明显强壮于中国国奥队的美国23岁以下队员对抗中,正值运动员黄金年龄的“超男”是少有的几个不吃亏者。

  作为“超男”,杜震宇的作用还表现在对场面的控制。下半场朱挺因为一个身体对抗险些和对方动手,正是杜震宇迅速上前把队友和对手隔开,避免了刚刚在军训中学过格斗拳的师弟在对手身上一展身手。

  但对于杜伊来说,这支适龄球员构架的国奥队有太多的漏洞,需要太多的“超男”来补窟窿。

  这就像一个人换了一双新皮鞋,才发现裤子不配;又买了条新裤子,突然又觉得皮带太难看;就算皮带配上了,旧衣服配新裤子新鞋太寒酸;咬咬牙买件新衣服,又看着金利来领带挺好看……其实呢,他只有买三样东西的钱 。

  杜伊恨不得把所有关键位置,甚至包括门将位置,都使用“超男”。“超龄男人”如此宝贵,不够用了!

  “超龄男人”不够用了,从另一个意义上说,是“适龄男人”的日渐平庸。前面是朱挺和姜宁“锋无力”,中路是周海滨的“组织难”,后院是个随时可能起火的刘震理……国奥到底还需要多少“超男”?

  但明年的奥运会,规则只允许有三个。

  □姚广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