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对亚洲区种子队重新排名 伊朗提升两名沙日并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11: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消息,FIFA公布对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洲杯区第一档次的五支种子队进行了重新排序,伊朗队由第五种子队变为第三种子,沙特、日本由第三、第四种子队并列为第四种子队。此次重新调整排名顺序主要是根据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成绩来做出的。

  调整之后,澳大利亚仍然是亚洲地区的头号种子,但是伊朗从第5名种子上升到第3位,而沙特和日本同时成为第4号种子。即原来的排名为:澳大利亚、韩国、沙特、日本、伊朗,而调整之后的最新排名为:澳大利亚、韩国、伊朗、沙特和日本(两队并列第4)。

  FIFA之所以进行这样的调整,主要是考虑到新的排名方式能更好反映这五支种子球队在德国

世界杯上的表现。

  不过,从世界杯

预选赛的抽签方式来看,FIFA对5支种子的重新排名并不会对中国队造成什么影响,调整之前中国队有机会与5支种子队中的任何一支球队分到同一小组,而调整之后这样的机率没有发生任何改变。

  按照亚足联的竞赛方案,通过第一阶段预选赛的11支种子队将与打入德国世界杯决赛周的

澳大利亚、韩国、伊朗、沙特和日本一起进入第三阶段的比赛,而另外4个参加第三阶段比赛的名额将在通过第一阶段排名靠后的8支球队中产生,比赛将采取主客场淘汰赛。

  亚洲20强全部产生后,所有球队按照上届世界杯的成绩分成4档,其中前面提到的澳大利亚、韩国、伊朗、日本和沙特就是第一档的五支种子队。11月25日在南非德班的世界杯分组抽签仪式上,这20支亚洲球队将通过抽签分成5个小组,从明年2月6日开始进行主客场的小组双循环,每个小组的前两名晋级第四阶段的亚洲区十强赛。

  第四阶段,10支晋级的球队将分成两个小组,同样采取主客场双循环的小组赛,小组前两名直接晋级南非世界杯决赛周,两个小组第三名再次进行主客场交锋决出亚洲区的第五名,亚洲区的第五名将参加与大洋洲冠军的附加赛,胜者也将晋级南非。

  此前排名:澳大利亚、韩国、沙特、日本、伊朗

  调整后的最新排名:澳大利亚、韩国、伊朗、沙特和日本(两队并列第四)

  (西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