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昔日快马点评朱家军五大前锋 高峰眼中谁是最佳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11:2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7日下午,第14届亚洲杯足球赛即将拉开大幕。朱广沪率领的中国国家队目前正在香港积极备战,力争在几天后开战的亚洲杯上完成冲击四强的目标。7月4日11点,新浪体育邀请到了前著名国脚高峰做客聊天,与广大网友共同探讨中国队亚洲杯的前景。

  主持人:你评价一下国家队这几个前锋的实力,除了王鹏之外,其他几个人都没跟你在联赛之中直接交过手,那会儿他们出来的时候你好像已经退了,对他们了解吗?

  高峰:我不是很了解,王鹏从年龄来讲比我们小,出来比较早一些,当时是在大连万达的时候,都是这些老队员带着他踢的,他我还了解一些。其他球员曲波、董方卓、朱挺、韩鹏,基本上没有属于在同场踢过。曲波也是我在退役之前踢过一年,可能是跟着踢过,但没怎么正而八经在场上相对过。所以,其他人不太清楚,什么朱挺、董方卓、韩鹏,都不太清楚,只知道董方卓在

曼联踢球,我也没看过,只是偶尔看一眼,跑得可能比较快。

  主持人:韩鹏呢?韩鹏这两年在中超的势头比较猛。

  高峰:说实在我很少看中超的比赛。

  主持人:你能不能给出你心目当中或者不包括这五位前锋在内,中国国家队正选前方一个人或者是两个人的位置,中国现役球员当中,前锋谁应该是最优秀的?

  高峰:中超里面?

  主持人:对,不仅包括中超,包括海外球员都在内,只要是中国球员现役的。

  高峰:因为他们的比赛我很少看。另外,朱指导安排的话,也会把董方卓和王鹏放在前边。

  主持人:李金羽落选的情况能不能跟大家谈一谈,李金羽97年第一次进国家队的时候踢十强赛,也是非常有灵气的前锋,怎么看李金羽落选的这个事?

  高峰:这些事情很正常,一个球员落选是很正常。李金羽在足球场上也并不是最好的前锋。因为实际上李金羽在场上有他的特点,他97年来到国家队的时候,因为是

健力宝过来的,还是小的时候。为什么说有灵气,或者是他那时踢的好的一点在哪儿呢?李金羽在门前的把握确实不错,确实很好,但是他当年的时候,为什么能体现出来,是因为有这些老的球员,现在退役,97年那批国家队,我们打的打法不是以他为主,而是我们要传球或者是门前包抄,是他的强项。但是现在的打法如果围绕着他打,或者是门前包抄,现在下底的次数少了,所以体现不出来李金羽的一些作用了,所以,也是很正常的。

  (新浪体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