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土伦杯魔鬼赛程考验国奥 树旗首战另有最大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22: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土伦杯一直是最受关注的青年赛事之一,由于质量相当高,此前甚至有小世青赛之称。而由于中青队此前曾经获得过第三名的荣誉,更让人对今年的土伦杯有了许多期待,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有些令人失望。土伦杯于5月15日开赛,尽管此前中国队的对手就已经确定,但详细赛程却刚刚公布,五天三战的魔鬼赛程下本已经相当艰难,届时由于中超正在进行更是难以尽招主力,这样国奥树旗后首次热身的意义也打了不少折扣,替补出征土伦杯将遭遇巨大的尴尬!

  国奥第一战遭遇魔鬼赛程

  由于参赛队伍实力都比较强劲,因此土伦杯赛事一直都是规格比较高的青年赛事,2004年土伦杯赛,当时U19国青参赛,也正是目前国奥年龄段的这批球员以少打大并创造了佳绩,在力压法国、哥伦比亚、土耳其等劲旅打进半决赛之后,三四名决赛中又凭借毛剑卿的进球战胜巴西,获得历史性的第三名。由于土伦杯是U21赛事,因此这一年龄的这批球员得以在两年之后第二次参加土伦杯。

  目前法国土伦杯组委会已经正式公布了土伦杯的详细赛程,首战于5月15日当地时间18:30开赛,中国队首战对手是捷克。之后在17日和19日两天,中国队将迎战阿根廷和葡萄牙,也就是说,五天之内将进行三场比赛,加上倒时差方面的因素,比赛可以称得上是相当艰苦,另一小组的四支球队分别为法国、荷兰、

墨西哥、哥伦比亚,八支参赛队伍中,中国是唯一一支亚洲队伍,比赛成绩如何也代表了亚洲球队的荣誉。

  与去年

世青赛冠军阿根廷队以及两支欧洲足球传统强队葡萄牙和捷克分在一组,国青队可谓是进入了“死亡之组”,尤其是葡萄牙,国青队在刚刚结束不久的邀请赛甚至以1-5惨败给对手,他们也是去年土伦杯的亚军。阿根廷和捷克也是难以对付,再上赛程方面的因素,中青队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想获得前两名从而打进半决赛可以称得上是难上加难。

  土伦杯替补出征遇尴尬

  此前中国足协曾经初步决定由贾秀全率领U20国青队出征土伦杯,但后来又宣布由国奥球员参加土伦杯,并公而了35人的大名单,这正是1985年以后出生的

北京奥运会年龄段球员,如果正式组队,也将是这支队伍第一次以国奥队身份参加正式比赛。但由于届时中超比赛也正在进行,一些俱乐部已经明确表示不放人,土伦杯国奥第一战就非常有可能以替补出征遭遇尴尬。

  在国奥大名单中,有许多球员都已经成为中超主力球员,如果被抽调就将影响多轮比赛。由于北京奥运及提前海选的因素,1985-1988年龄段的球员实力非常强劲,许多球员都已经早就成为中超一线队中的主力,再加上今年争冠、保级及赛事密集等方面的因素,一些球员缺阵之后成绩不可能不受到影响。

  土伦杯是一项高水平的国际比赛,如果大家能在足协的统一协调下,就人员问题达成一致当然是好事,毕竟国家的荣誉是至高无上的,但这一愿望能否实现实在是个未知数,而中国足协能否做到一碗水端平,抽调部分球队球员而不抽调另外一些球队的球员能否会加深俱乐部与足协之间的矛盾都是相当令人关注的事情。

  土伦杯详细赛程

小组赛
5月16日   中国vs捷克       00:30   A组
          阿根廷vs葡萄牙   02:30   A组
5月17日   哥伦比亚vs荷兰   00:30   B组
          法国vs墨西哥     02:30   B组
5月17日   中国vs阿根廷     22:30   A组
5月18日   捷克vs葡萄牙     02:30   A组
5月19日   墨西哥vs哥伦比亚 00:30   B组
          法国vs荷兰       02:30   B组
5月20日   中国vs葡萄牙     00:30   A组
          捷克vs阿根廷     00:30   A组
5月21日   法国vs哥伦比亚   00:45   B组
          墨西哥vs荷兰     00:45   B组
半决赛
5月22日   葡萄牙 vs 荷兰         23:59   
5月23日   法国 vs 中国         02:30   
三四名决赛 
5月24日    中国VS葡萄牙       23:59   
决赛
5月25日    法国VS荷兰         02:30

  注:以上均为北京时间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