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补时阶段艰难战胜日本大学生队 国足被打回原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7:46 半岛晨报

  晨报讯(首席记者迟凤利) 昨晚进行的东亚运动会足球比赛半决赛,国奥班底的中国队面对日本大学生队,在补时阶段才艰难地2:1战胜对手晋级,决赛将再次遭遇朝鲜队。整场比赛中国队让人几乎看不到亮点,被日本的大学生队逼得非常狼狈,世青赛风采和东亚四强赛冠军的光环彻底消散,一群日本学生将中国队打回原形。

  在小组赛最后一场输给朝鲜队后,其实已经预示着中国队的危机,因为那场比赛里
中国队无论从技战术方面还是意志品质方面都比对手逊色。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对日本队的半决赛里中国队持续低迷,虽然在上半场第43分钟由郜林头球攻门取得领先,但日本队在下半场第15分钟利用中国队后防线的一次失误,利用头球攻破李帅的十指关,将比分扳平。

  事实上,1:1的比分非常恰当地说明了90分钟比赛里双方发挥的水平,组成这支中国队的尽管大多数是

世青赛
东亚四强赛
的队员,但面对日本的大学生队并没有显示出高人一筹的实力,虽然中国队在对比赛的控制上好于对手,但绝对机会并不比对手多。

  下半场无法扩大比分,反而被

日本队扳平,朱广沪不得不调兵遣将,崔鹏和周海滨先后被替换上场,中国队发动了更加猛烈的攻势。但除了权磊的一次射门打中门柱外,中国队只能是频繁地倒脚,失误也越来越多。如果不是冯潇霆和杜威在后防线几次化解日本队的反击,恐怕中国队就要在比分上落后了。

  90分钟的比赛很快过去,1:1的比分仍旧没有被改写。如果比赛被日本的这些大学生拖到加时赛,甚至进行点球决战,那么比赛的不确定性对中国队将更加危险。

  第91分钟,队长杜威接孙祥罚出的任意球后,在禁区内头球破门,中国队终于将比分超出。而日本队面对1:2的落后局面仍旧没有放弃,随后的一次反击差点再次将比分扳平,如果不是冯潇霆在禁区内的一次精彩防守,恐怕中国队这次将更加丢人了。

  无论是朱广沪还是中国队场上队员,通过这场比赛都该进行一番反思。虽然我们有世青赛的辉煌和东亚四强赛的冠军,但一支日本大学生队居然能让中国队如此狼狈,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巨大的讽刺。

  昨天同时进行的另一场东亚运动会男足半决赛中,朝鲜队2:0击败韩国队,闯入最后的决赛。曾经3:1大胜中国队的朝鲜队主帅宣称有信心再胜中国队拿到冠军。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