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亚运-杜威补时绝杀 国足2-1胜日本将决战朝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20:57 新浪体育 ©
东亚运-杜威补时绝杀国足2-1胜日本将决战朝鲜
杜威补时绝杀(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晚,东亚运动会男足半决赛展开,继朝鲜队2-0击败韩国率先晋级决赛后,中国队同日本队就另一张决赛门票展开较量,中国队通过郜林半场结束前的头球得分率先破门,日本队则在第59分钟同样利用头球将比分扳平;全场比赛补时阶段,孙祥和杜威的任意球攻势形成绝杀,杜威头球打入制胜球!这样在决赛中中国队将再次对话曾在小组赛中1-3告负过的对手朝鲜队。(点击观看国足本场进球视频)

  

中国队首次攻势就赢得了前场左路任意球,权磊将球传至禁区后点,队长杜威头球攻门高出,同时也被裁判判定进攻犯规在先。2分钟后
日本队
中路突破造成杜威犯规,冰德胜冈主罚出反弹球,李帅将球扑出底线。角球开出后日本队两度边路传中都被中国队化解。第8分钟,郜林右路突破赢得任意球,中国队在禁区右翼连续两次攻门都被日本后卫用身体挡出。2分钟后,中国队后场长传策动攻势,换位到左路的郜林突入禁区后小角度抽射偏出。

  与陈涛出任双前腰的卢琳在第12分钟前场反抢犯规吃到黄牌。2分钟后,陈涛右路得球后顺势塞出精巧直传,郜林趟入禁区果断起脚,皮球被防守球员挡出。第18分钟,卢琳左路假动作摆脱后被日本队长德永尤平侵犯,日本防线将任意球解围,其后又化解了蒿俊闵的个人强突。双方都获得了数次前场任意球机会,不过均没有形成威胁攻势。中国队本场越位略显过多,上半场过半就已经出现3次。

  第30分钟,中国队连续围绕右路陈涛展开攻势,其个人突破赢得角球战机,不过日本防线盯人卡位比较稳健,陈涛其后在左路同权磊的小范围配合也在逼抢下无攻而反。第32分钟,日本队连续边中传递后突然在禁区前挑传,形成一定威胁,李帅果断出击将球没收。2分钟后陈涛的任意球低射没有打上力量。第37分钟,陈涛施展个人技术,在对手夹防下转身拉球突破赢得任意球,现场球迷对其才艺展示报以掌声,卢琳外围攻门被日本队门将飞身扑出,汪强小角度再射偏出。

  在郜林、陈涛、卢琳等人的连续冲击下,日本队防线压力越来越大,第41分钟,郜林利用对手忙中出错的失误突入禁区,小角度低射被日本门将倒地后用腿挡出。1分钟后,卢琳右侧底线前精巧穿裆过人赢得任意球,他亲自主罚将球传入禁区,郜林!前点头球将皮球送入球门后角,中国队1-0领先。场上平衡被打破后,主裁判明显对中国球员严格了判罚尺度,郜林和汪强短时间内在前场和中场附近吃到黄牌。朱广沪场边大声提醒队员,不要同裁判理论,以免进一步“惹火上身”!

  第47分钟,蒿俊闵右路策动攻势,卢琳与郜林中路形成冲击,但裁判判定卢琳进攻犯规。2分钟后蒿俊闵右路底线附近一打三赢得角球,杜威的压力险些迫使对手出现乌龙球,其后权磊外围攻门也迫使日本门将作出二次扑救方才将皮球没收。第53分钟,中国队中场抢断后展开快攻,形成了三打一的局面,可惜权磊禁区前分球失误,直接将球交给门将。日本队就势展开反扑,右路传中后形成中路外围攻门,皮球偏离目标。

  其后中国队右路攻势连续获得任意球和角球,但在场面占据主动的情况下,中国队后防线在第59分钟的一次解围失误被对手抓住机会扳平了比分,日本队禁区前断球后横传右路,冰德胜冈再将球斜传入禁区,下半场替补出场的赤勇正五中路顶出弧线球,皮球越过李帅后飞入球门,比分变为1-1。第64分钟,中国队后场拿球后粘球失误,日本队攻势又形成了一定的威胁。中国队进攻中则相对急噪,虽然赵旭日送出过不错的直传球,但郜林两度进攻犯规。

  入球的赤勇正五显得非常兴奋,前场扫膛腿凶狠铲抢杜威吃到黄牌。第68分钟,朱广沪用崔鹏换下了陈涛,这一换人调整刚刚进行中国队就形成了得分良机,右路下底传中找到了禁区后点无人盯防的权磊,但可惜权磊射门过于发力,皮球擦横梁飞出。日本队其后利用高点冲击形成了数次攻势,中国队防线略显被动。第73分钟,郜林接应后场长传后停球转身一气呵成,但最后一击高飞而去。为进一步加强中场控制力度,中国队在第78分钟又派出周海滨。

  第83分钟,中国队右路连续传递策动战绩,蒿俊闵在以少打多情况下摆脱防守将球回做,赵旭日远射高出。3分钟后,赵旭日右边路得球后连过数人突至禁区前,但最后一击还是被防守球员用身体挡出。比赛胶着至补时阶段,就在国人期盼中国队上演绝杀之时,中国队真的利用任意球战机破门!孙翔将皮球斜传至禁区后点,杜威!高高跃起甩头攻门,日本门将虽然作出扑救,但还是没能阻止皮球入网,中国队从而2-1绝杀胜出。这样中国队将在明日的决赛中再次对话朝鲜。

  中国队出场阵容:1-李帅;15-汪强、2-杜威、5-冯潇霆;3-孙祥、6-权磊(77分钟,19-周海滨)、7-赵旭日、8-蒿俊闵;10-陈涛(68分钟,21-崔鹏)、17-卢琳;18-郜林

  日本队出场阵容:12-史泽神五、2-德永尤平、3-小公松泽宪、4-邱叶阳一、5-登伟显德、7-也波亚谚、8-冰德胜冈、10-腾本呈五、14-未腾日(46分钟,9-赤勇正五)、16-辻伟贞二(76分钟,11-原一树)、17-小松垒

  (木之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