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劳琛称扬戈维奇不称职 质疑皇马为何不挑实德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4:43 足球周报

  记者刘洋报道 20日晚7点,实德与中邦的比赛现场,前中国青年队主教练克劳琛及其中方助手张海涛、巴特基辛根市市长劳登·巴赫先生一行四人现身金州体育场的主席台。巴赫先生是代表巴特基辛根市来与实德俱乐部洽谈合作事宜的,而克劳琛则是陪同顺便看看实德的比赛,毕竟实德队的冯潇霆、赵旭日、朱挺、权磊等球员都是他曾经的弟子。沉闷的比赛丝毫提不起克劳琛的兴趣,他表示两队的推进速度都很慢,双方球员都没有充分利用场地的宽度来做文章,而实德的1:0的比分更被克劳琛形容成Lucky(幸运)。没有激情可言的比赛
过程和结果让克劳琛昏昏欲睡,德国老人下半场几次利用场上停顿时间闭目养神,而他的解释是:“明天上午10:30的飞机回北京,我需要休息。”

  开场就问朱挺什么时候上

  来看实德的比赛,克劳琛最关心的还是他的弟子们,赵旭日和权磊首发,冯潇霆久伤未愈,朱挺和于子千坐在替补席上。比赛刚一开始,克劳琛就问“朱挺什么时候上?”坐在他身边的张海涛赶忙解释,“下半场可能有机会,不是替邹捷就是换扬戈维奇。”克劳琛听后一脸无奈。实德队上半场有一些漂亮的配合,而克劳琛只是在赵旭日和权磊传出好球时喊“Good Ball”(好球),足见他对弟子的青睐。可是直到下半场后半段,寄望中的朱挺迟迟没有出场,克劳琛等人提前5分钟离开球场回酒店,而朱挺则在伤停补时替换邹捷出场,克劳琛就这样错过了。

  中场休息时,克劳琛在去洗手间路上碰到冯潇霆,师徒在张海涛的帮助下寒暄了几句,由于看台上围观的球迷很多,克劳琛只是询问了冯潇霆的伤势恢复情况,然后留下了冯潇霆的手机号码便匆匆回到自己的座位上。下半场比赛过程沉闷,克劳琛开始和张海涛聊天,由于德国老人很有可能继续负责08之星队,他让张海涛再列出几个除了参加荷兰世青赛外的适龄球员,这其中包括盖阳(法国马赛)、刘宇(四川冠城)、胡俊(青岛中能)、沈龙元、忻志良(上海申花)和刘建业(沈阳金德)。

  不进第二球,实德早晚遭惩罚

  实德赢球确实不怎么光彩,全场唯一的进球还是中邦前锋杨林的乌龙球。中场休息时记者让克劳琛评价一下上半场的比赛,他说:“两队的推进速度都很慢,双方球员都没有充分利用场地的宽度来做文章。实德压着对手打,对方全线回防,阵地进攻最好的方法就是利用场地宽度,但实德做得远远不够。而中邦摆明了要打反击,他们唯一的前锋只有高度,没有速度,根本没法威胁实德队。实德领先一球也很幸运,幸运地获得了一个前场任意球,造就了一个幸运的乌龙。”

  下半场实德队一度非常被动,中邦队通过反击创造了几次机会,但都没有得手。这时克劳琛说:“如果不打进第二个球,实德早晚遭惩罚。”确实,如果中邦球员射术再精一点,他们完全能够扳平比分。说到推进速度慢,克劳琛特意提到了扬戈维奇,他认为这位外援是最关键的原因,“谁都能看出他是实德队的组织核心,但他拿球前并没有对场上形势做出判断,总是先护球,然后再找接应球员,他不是个称职的核心。”当张海涛告诉克劳琛扬戈维奇还代表保加利亚国家队参加了去年的欧锦赛时,德国老人无奈地摇了摇头。

  我睡,我睡,我睡睡睡

  看比赛时,克劳琛问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问题,“

皇马
曼联
来中国打比赛为什么不挑实德队做对手?这才是中国的冠军球队呀?”张海涛的回答很简洁,“北京的商机更多呀。”看到实德队为了守住1:0的胜果而不思进取,克劳琛真的再也想不出什么好的话题来刺激自己,在得到一个不怎么理想的答案后,德国老人有点困了。于是他几次利用场上停顿的时间闭目养神,而他听到球迷呼喊醒来后的解释是:“明天上午10:30的飞机回北京,我需要休息。”

  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大连实德队领先第二名天津康师傅13分,联赛还有9轮,今年的冠军似乎又在向大连人招手了。但身为国际足联讲师,带领中青队在荷兰取得优异战绩的克劳琛似乎没有从这支中国冠军球队身上看出丝毫中

国足球在提高的征兆,他的昏昏欲睡和提前退场就是佐证。而心爱的弟子没有出场(其实朱挺在补时阶段替补出场了,但克劳琛已经离开)更让克劳琛郁闷,在他眼里,中国足球的未来是寄托在这帮孩子身上的,而我们的联赛并没有给他们太多的机会。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克劳琛 相关网页约1,4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