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FIFA关注四强赛:中国男足大赢家 女足铿锵不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1: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仅仅是一个区域性的赛事,但东亚四强赛的影响力已经越来越大,国际足联官方网站在日前也报道了与此相关的消息,而对中国男足在此次盛会上成为大赢家,和韩国女足异军突起,尤其是战胜了15年不胜的中国“铿锵玫瑰”给予了特别程度地报道,以下是与中国相关的内容:

  7月31日至8月7日,东亚地区进行了一场足球盛会,韩国、日本、中国和朝鲜的男女
足队伍以单循环的方式进行了比赛。

  8天的比赛结束后,在韩国大丘,中国男足成为最大赢家,以唯一一支不败队伍的身份成为冠军,女足的冠军被东道主韩国获得,而混项冠军则是朝鲜,这得益于他们男女足稳定的表现,只有日本队未能获得一项冠军。

  中国男足强势反弹,仅仅在8个月之前,他们还曾经在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小组赛的比赛中失利,而现在一支崭新的中国队已经出现在人们面前,这得益于他们的新主教练朱广沪的优秀指挥,在赢得东亚男足冠军之后,他们也越来越具影响力。

  出了为未来着想的目的,在朱广沪的阵容中,出现了大量的年轻球员,很多都在23岁以下,而有5名球员更是在20岁以下,他们刚刚参加此前不久举行的世青赛,事实证明,朱广沪是成功的,这些年轻队员的表现非常出色。在中国对韩国的首场比赛中,年轻的孙祥率先打破了韩国队的大门,尽管后来被韩国的金珍圭扳平,但孙祥的优秀表现还是鼓舞了队友的士气,在第二场日本的比赛中中国队甚至曾经以2比0领先。

  在中国队阵容中,一张年轻面孔非常值得得关注,那就是来自上海申花的郜林,他曾经在荷兰世青赛中国对巴拿马的比赛中打进一球,在本次比赛最后对朝鲜的关键战役中,他的表现同样是非常抢眼,两个进球都和他有着一定的关系,这场比赛的胜利也确保了中国队最终获得冠军。尽管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但中国队主教练朱广沪依旧显得非常平静:“这是全队努力的结果,这次胜利也仅仅是我们通向成功的漫长之路的开始,在以后的过程中我们还需要更加艰苦的努力。”

  由于已经获得明年世界杯的出线权,本次日本和韩国并没有召回海外球员,而是招入许多新面孔的年轻球员进行了锻炼,这也影响了他们在本次比赛中的成绩。

  在女足比赛中,韩国女足在长时间的沉寂之后突然爆发,压倒亚洲女足三巨头中国、朝鲜和日本之后成为亚洲的新霸主。年仅18岁的朴恩顺成为韩国女足的新领军人物,在首场对中国的比赛中,正是她的进球奠定了比赛的胜局,使得15年来韩国女足第一次战胜中国,以往号称“铿锵玫瑰”的中国女足也是威风不再。

  (艾祺)


  爱问(iAsk.com)东亚四强赛 相关网页约288,70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