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家军旧部四强赛抢眼 三大猛将有望锁定三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0:1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董劲报道 在参加本届四强赛的球员中,有三名来自沈祥福国奥队的球员,孙祥、张耀坤、曹阳,并且受到了重用,可以说表现还都不错。孙祥和张耀坤都是打了三场比赛,曹阳打了两场。

  张耀坤在比赛结束后获得了最佳后卫的荣誉,他和季铭义、张永海的组合顶住了日本和朝鲜的攻击,张耀坤也获得了朱广沪的夸奖,但是,如果李伟锋上场,再加上冯潇霆恢
复,张耀坤就有可能受到冲击,好在朱广沪如果用定三后卫阵型,那么,中后卫是多多益善,所以,张耀坤也有成为主力或者主力替补的机会。对于在国家队面临的竞争,张耀坤自己很清醒,在回国之后,他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就表示,“最佳后卫已经成为过去,一切都要从头开始,我知道,国内还有很多优秀的中后卫,虽然我这次表现还可以,但是,这不表示我在国家队就站稳脚跟了”。

  由于邵佳一缺阵,孙祥打起了左前卫,并且在第一场对韩国队的比赛中打了一记世界波,对于孙祥,朱广沪一直都比较喜欢,他也是朱广沪出任国家队主教练之后,较早召入的前国奥球员,朱广沪看重的是孙祥的速度以及传中的脚法。此外,任意球以及角球,孙祥也有主罚的机会。对于自己的表现,孙祥认为“还不错,但在场上有一些技术动作做得还不是很合理”,对于自己的那记世界波,孙祥表示“以后有机会还会多射门,但是否可以再取得那样的进球就不知道了”。

  应该说,孙祥在这届国家队完全有自己存在的空间,由于邵佳一在海外,所以,如果不征召他,孙祥的机会应该很多,而且现在孙祥的状态很是不错,如果没有意外,孙祥在10月份打德国的比赛中应该可以再次得到机会,只是那时,邵佳一应该也会归队,不知道朱广沪到时候会如何选择?

  其实,孙祥在国家队中还有一个好搭档不在,他就是杜威,在沈祥福的国奥队以及上海申花队,他们之间配合的角球战术多次取得成功。这次,杜威错过了东亚四强赛,虽然从朱广沪放杜威去可以看出杜威并不是绝对的主力,但杜威作为申花队以及前国奥队的队长,他在比赛中的冷静和沉稳都使得主教练不可能放弃他。

  杜威进了国家队以后,事实上,由于李伟锋等人在,他打中后卫的机会并不多,在阿里·汉时期,他就开始被要求尝试打后腰,朱广沪也曾经这样作过,但事实证明,杜威最合适的位置还是中后卫。如果价钱谈妥,杜威很可能前往苏格兰踢球,得到了欧洲联赛锻炼对他争夺主力位置会有更大的帮助。

  曹阳的入围得益于肇俊哲以及郑智的受伤,虽然表现还可以,但是,在海归派回归以及郑智和肇俊哲恢复之后,估计曹阳获得主力的可能性不大,但能打多个位置的他还是会成为国家队的常客。


  爱问(iAsk.com)沈家军 相关网页约45,45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