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帮铸就国足新炮火 一小一老凸现锋线新势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9:14 新浪体育 ©
上海帮铸就国足新炮火一小一老凸现锋线新势力

(中体在线图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比0战胜朝鲜,结果可以令人接受。尽管在场面上并没有完全占据优势,但对于处于逆境中的中国队来说已属难能可贵。如果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韩国无法以三球以上的比分战胜日本(这种可能性很大),中国队就将首获东亚四强赛冠军,而在寻梦的过程中,锋线上海帮的势力功不可没。

  三场比赛上海帮攻击势力抢眼

  在首战韩国的比赛中,首发阵容中出现四名来自上海球队的球员,包括孙祥、李彦、郜林和谢晖,除了李彦之外,其它几位都属于攻击型球员,而除了郜林在开场几分钟之后就被罚下场之外,其它几位球员的发挥都非常出色。第53分钟的时候,正是上海籍的两名球员默契配合后取得中国队在东亚四强赛上的首粒进球,当时李玮峰大脚将边路任意球开到禁区前,谢晖高点头球摆渡,孙祥在禁区后点小角度大力凌空抽射入网,中国队能在那场比赛中逼平韩国,两名上海籍球员的配合功不可没。

  第二场对日本的比赛,朱广沪出于战术的考虑,锋线上用李金羽替代谢晖出场,但其它三名上海籍球员依旧是首发上场。尽管两个进球都是由辽宁帮制造后完成的,但上海帮的几名球员在全场的表现依旧可圈可点,尤其是小将郜林,在意外获得解禁之后,全场不惜力的奔跑创造了多次机会。

  最后一场战胜朝鲜的比赛,两个进球再次成为上海帮的完美表演了。首个进球简直就是上海三人帮(孙祥未能首发)的完美配合,第13分钟,郜林利用高点优势将球摆入禁区,谢晖争点时被对手从身后拉倒,裁判判罚点球,李彦在迷惑了守门员之后,轻松将点球打向中路,使得中国队迅速以1比0领先,这也使得后面的比赛中虽然场面上不太好看,但还是有了足够的底气。而第二个进球郜林更是功不可没,当时王亮将球塞到左边路的时候,郜林明显比朴哲镇差了半个身位,但他还是利用速度快速突进后在边路得到球,并把球迅速传后点,而中路突进的谢晖尽管受到朝鲜后卫徐赫哲的干扰,但还是用左脚先扣过来,之后巧妙地用右球大力抽射中的,这一配合也可以称得上是相当精妙。

  一小一老凸现国足锋线新势力

  锋无力一直是国足的老大难问题,但本届东亚四强赛上,中国队在三场比赛中竟然打进5球,只要韩国与日本的比赛中日本不打进3球以上,韩国不打进4球以上,中国队就将轻松获得本届东亚四强赛上的攻击王,而5个进球中,有3个球都是由是上海帮球员打进,也可以说,在对韩朝之战中能够轻松得到4分,上海帮锋线球员的功劳最大。

  相对于女足在本届东亚四强赛上一球未进的惨淡的局面,男足的锋线组合已经可以称得上是比较完美了,而可以明显感觉出来,在朱广沪沟建的国足新锋线势力中,来自上海申花的一小一老地位相当重要。

  谢晖尽管年纪已大,但在门前的嗅觉还可以称得上相当灵敏,尽管从年龄上来看,他已经不太适合打2010年世界杯的预选赛,但从联赛中的良好表现以及国家队中的状态来看,至少在近一个阶段中,还是可以保证在国家队中的地位。

  郜林的地位则比较特殊,对于一个在地方队都打不上球的年轻队员,朱广沪敢放手一用,连续三场比赛都把他放在首发阵容中,这本身就说明朱广沪有着一定的胆略,而郜林也确实为朱广沪争气,除了在首场对韩国的比赛中由于被冤旺而被早早罚下之外,其它两场比赛中的表现都可以称得上是相当出色,虽然未有直接进球,但有几个进球都与他有关,而他多次创造的角球机会,以及在前场的扯动也成为中国队进攻时的重要手段。从技术风格上来看,中国队以往锋线上已经很少有类似于郜林这样的球员了,“搅屎棍”虽然不太好听,但却是准确的定义,郜林一直在利用他的速度、高度和拼抢冲撞能力让对方后卫不得安宁,本场对朝鲜的比赛中,朝鲜的右边后卫朴哲镇曾经被郜林突破后导致失球,后来竟然在无球状态下冲撞郜林,这也说明了对方对郜林确实是非常头痛,在对日本的比赛中,济科也不加掩饰地称赞了郜林。

  有几名话与东亚四强赛无关,但却比较有趣,那就是尽管郜林、谢晖这一小一老在国家队的比赛中非常抢眼,但回到上海申花却是地位尴尬,郜林根本无法获得上场机会,而谢晖虽然进球不少,但也难以确保主力位置,这种局面在以往国家队的历史上都是从未出现过的。估计在国家队上演完美风暴之后,申花的锋线势力也会重新调整。

  (艾祺)


  爱问(iAsk.com)国足 相关网页约4,158,56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