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贤禄:遗憾!但怀揣希望 国青奔向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03:55 新浪体育

  中青队八分之一决赛惜败于德国,究其最根本的失败原因在于体能的下降,而体能方面表现最为明显的是后卫线。虽然中青队止步于十六强,但中青队四场世青赛上的表现,还是给中国足球带来了一点希望,中青队坚持自己的风格,假以时日,一定会在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大有作为的。

  中德之战应该说中青队有个不错的开局,四分钟陈涛自己强行突破创造的任意球,
并由自己亲自操刀主罚,打进了一个很漂亮的任意球。但一分钟后守门员杨程的低级失误,送给了德国队扳平的一分,其实德国队的地滚球传中力量并不大,杨程低级失误的原因就在于精力不够于集中于接球的技术动作。上半时二十分钟郜林创造的点球,陈涛主罚扩大了比分,这是一个很好的局势,但此后中青队接连的失误,使德国队创造了几次很有威胁的反越位的切入,特别是中后卫后场三十五米左右的直传球被断,形成了中路的突破,险些造成了失分。上半时三十分钟德国队两人切入中青队后卫防守的身后,由并不越位的德国队九号打进了再次扳平的一球。

  其实从双方比较来看,中青队在控球传球上的能力来说是超过德国队的水平,但德国队进攻战术上很明确,就是打中青队后卫身后守门员身前的空档,德国队并不在中场过多与中青队纠缠,打的简捷而有效。但中青队却打的并不聪明,其实中青队只要把防守的位置往后移一下,缩短一点后卫与守门员之间的空档,就完全可以轻而易举地,限制住德国队有威胁的切身后进攻的战术,凭德国队想通过身前的渗透性配合打破中青队的防守很难,其实我们可以看到德国队的脚下功夫很糙,根本打不出相互之间很细腻的配合,中青队把身后防守空挡保护好,即使让德国队身前拿球,德国队也会配合失误把球交给我们。不知中青队为什么被德国队反复地打身后而不采取措施,最后八十八分钟的失分,也是打边后卫身后下底传中头球破门反超的比分。

  中青队连续三场的小组比赛体能消耗的很大,比赛二十多分钟以后体力不支的现象就表现了出来,特别是中后场的表现很明显。德国队身后的切入,我们后卫的防守回追,以至到中场很多的传球失误,这在前三场都是很少出现的,中场的拼抢与限制也不上前三场,究其原因就是体能的下降,技术动作的失常,场上感觉中青队精力不集中:十七号谭望嵩的头球回传守门员失误差点造成失分,崔鹏的腿抽筋以及八十八分钟的失分:当时门前有至少三名中青队队员,但没有一名队员去起跳争顶,这些现象就反应出中青队体力不支的窘况。

  中青队虽然输掉了比赛止步于十六强,但中青队本届世青赛上的表现,还是有目共睹的,他们的表现令国人们眼前一亮,从他们的行动中人们看到了一点希望:中青队小伙子们的拼搏精神、良好的比赛心态,相互之间的默契配合、熟练的脚下功夫、技惊四座的任意球和远射,这些深刻的印像势必留在人们美好的记忆中。陈涛、朱挺、谭望蒿、崔鹏……这些在世界大赛上初露锋芒的小伙子们,一定会被球探相中,走出国门去参加更高水平的联赛,也一定会为中国足球的明天,开拓出更加美好的未来。就此次世青赛而言,我们遗憾,但并不沮丧,我们收获了希望,会为了奔向更美好的来来。(孙贤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全部孙贤禄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