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永强被刺国足众将发狠加练 朱广沪:我等着他归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09:42 体坛周报

  记者葛爱平香河报道 陈永强被刺伤,给香河国家队训练基地带来了令人沉闷的阴影。昨天(12日)的训练,就是在这种沉闷的气氛中,度过了2个多小时。

  5点刚过,身着红色训练服的球员就排着队出现在基地5号球场。这是国家队在这里的固训练定场地。场地上已经摆好了训练器材。朱广沪站在球场中央,手支着腮,一声不吭。

  天阴沉沉的,空气很闷,没有一丝风,像是要下雨。但迟迟没有雨下来。气温在30摄氏度左右,坐着不动也出汗,跑起来肯定喘。这样的天气,宁可希望一场暴雨带来一阵凉爽。但是老天爷就是不给这个面子。使得天气像这里的人们的心一样,阴沉沉:这支队伍成员之一陈永强,不到24小时前,被人砍成重伤。

  知道陈永强事件后与朱广沪通电话时,他声音很低沉:“陈永强的事情我刚知道。不知道现在情况如何……”谁都知道,陈永强从一个没有打过一场甲B比赛的年轻球员,成为深圳队的主力,今年头一次入选国家队,并在两场欧洲比赛中首发上场,这些进步有朱广沪的许多努力。“他像郑智一样,我经常给他单独训练。在队里,虽然他进攻能力不是很突出,但是防守实力非常强。在深圳队时,重要的防守任务,我都交给他,他都完成得非常好”朱广沪感叹。如今正值国家队第二次集训用人之际,他却遭此劫难,老朱很难接受。朱指导的情绪也影响了队员们。在队里,陈永强的人缘非常好。与他住一屋的季铭义,一直在焦急地打听着他的情况。在国家队,所有人都在为他担忧。

  训练照常进行。李树斌带一批球员练习射门,朱广沪则让他的队员在如地雷阵般布下的15个标志内,作传球、接球、过人、射门的训练。队员们闷着头练,朱广沪阴着脸看。一切就像是程序在进行。偶尔一声哨响,指正球员的错误,然后继续进行。球场上听不到其他声音,只有身体触球和球员喘气的声音。就连喝水的时候,也没有人打闹,喝水完毕朱广沪只是厉声让球员跑得快一些集合,再没有过去让落后球员翻跟斗的“最后一个。”第二次休息时,球员们都只是站在球场原地,朱广沪也是望着远方长达3分钟而过去,此时是球员们嬉笑的时候。显然,陈永强的受伤给国家队带来了极大的阴影。虽然队员们依然如故地使足了气力,朱广沪也依然严厉地叫着,但是没有了活跃的气氛。其间,朱广沪试图改善一下情绪,努力笑着对球员说些什么,但是,寂静依然。

  李树斌也可能试图改善一下气氛。他对着球员说,我把球抛起来,你们就像昨天赵旭日打进土耳其队的那个凌空世界波一样射门。接着,他抛起了球。球员们一个接一个地射门,但却都打高打偏,却极少打进。

  天依然阴沉沉,雨还是没有下。已经是晚上19点15分了。训练时间过了2个多小时才结束。训练场门口,等候着提着摄像机的记者。球员们都没有了兴致,低着头匆匆离去。肇俊哲和张耀坤“受命”发表谈话,对着镜头讲了一通不咸不淡的话后,也一溜烟不见了。走道那一头,李彦、李健、魏新和队医等却围着一个记者,打听陈永强的近况。

  朱广沪还没有出来。他叫来了刘云飞和张烁。亲自左一个右一个地抛球,让张烁不停地在两边奔跑射门,刘云飞则用足气力扑救。这一番射门和扑球的训练,强度和密度都超过了任何一个项目的训练。在主教练的亲自喂球下,张烁努力地迅急地在两边左右开弓地射门,那一边刘云飞直到朱广沪叫停,已经累得起不来身了。国家队在香河训练这么多天来,还从来没有见过老朱在训练之后,仍然这么发狠地加练他的队员。队员们也没有如此发狠地射门和扑救。他们都似乎用这种独特的方式,来排遣陈永强受伤给他们心头的阴影。

  晚上,老朱挂通了深圳的电话,得到的信息是,陈永强醒了,神智还算清楚。“我等着他早日归队”朱广沪对记者说。

  现役国脚被人刺成重伤,中国足协对此事也表示了高度关注。不过由于深圳健力宝尚未就此事向足协仔细作汇报,足协现在也只是通过媒体了解事情进展,进一步的举措还得看公安机关和健力宝的侦察与调查结果。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陈永强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