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二度赴德为寻枪 期望董方卓登上更高舞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08:01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巴特基辛根报道 昨天(22日)中午,朱广沪第一次与董方卓有了面对面的接触机会。尽管由于董方卓下午就要参加比赛,两人会面的时间不算长,但朱广沪对董方卓的一些情况和想法也有了了解。

  自从朱广沪接受国家队之后,为国足寻“枪”是他面临的最严峻的课题。很早就有人像他推荐了董方卓,但由于没有机会,朱广沪始终无法和董方卓进行正面接触。早在4月底
朱广沪第一次赴德考察期间,他就曾想到过去比利时看望一下董方卓,了解一下他的情况。但由于日程安排相当紧,朱广沪错过了与董方卓见面的机会。这次朱广沪二度赴德,在听闻董方卓已经到球队报到之后,主动提出了想与董方卓会谈。

  在21日刚刚抵达法兰克福机场的时候,见到专程来接自己的中青队管理郭炳炎,朱广沪就向他打听着董方卓的消息,询问他的伤势情况、是否能够正常参加比赛等等。22日上午,球队在召开完与美国大学生队一场比赛的赛前准备会之后,朱广沪就问中青队领队冯剑明:能否和董方卓聊一聊?冯剑明和朱导开玩笑道:“这里的球员你看中哪个随便找,我肯定给你开绿灯,而且随便你聊多长时间,如果需要我出面的话只管开口。”就这样,朱广沪抵达德国之后第一个找的球员就成了董方卓。

  两人的国青队下榻酒店二楼的电梯口找了张沙发坐了下来,朱导首先关切地询问着董方卓的伤势情况。董方卓表示,现在的伤病经过检查与治疗后已经没有什么问题了,其实很早之前就已经开始恢复训练了,身体情况肯定不会有什么问题,只是最近一段时间有球训练进行得少了一些,但参加世青赛肯定不会有什么问题。随后,朱广沪询问了他在安特卫普队的情况,董方卓也如实向朱导作了汇报。

  董方卓称,在赛季初的时候,自己感觉还是不错的,而且每场比赛基本打首发,这其实与当时球队的主教练对他的情况相对比较了解有关,“等球队有一段时间无法赢球之后,俱乐部更换了主教练,我也正好在那一段时间受伤了,缺席了球队的不少比赛。在更换了教练之后,说实话,我自己的感觉不是很好,这可能跟教练对我的情况不是很了解有关。因为原来的教练每次比赛都安排我打中路,在自己在中间的感觉好一点,不仅拿球机会、射门机会要多,得分也多。但在更换了教练之后,他把我更多地是安排在靠左边路活动,几乎很少安排我打中路,我自己挺不适应的,因而下半年即使在没有伤病的情况下,进球得分次数也少了。这其实我现在所面临的最大的问题。”

  随后,朱导还询问了董方卓有关安特卫普队的情况以及比利时乙级联赛的情况。董方卓也都一一向朱导作了解释。朱广沪还询问董方卓是否有可能返回曼联队的情况,董方卓表示,虽然他是与曼联俱乐部签订的合同,而且在很多事情上也还需要征求曼联俱乐部的意见,但要返回曼联参加英超联赛还有难度,毕竟到现在为止他还没有代表国家队参加过比赛,在申请劳工证方面将有不小的麻烦。

  两人坐在一起会谈前后约15分钟。由于要准备下午的比赛,朱广沪并没有与董方卓作进一步深聊。朱广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像董方卓能够在国外打上球本身已经很不容易了,“他(董方卓)也跟我说了,比利时国内甲级联赛前几名的水平还是比较高的,安特卫普队虽然取得了附加赛的资格,但由于前面两场比赛都输了,升入甲级队的可能性不大了。如果下一个赛季还是无法升级的话,对他本人还是有一定影响的,毕竟乙级联赛的整体水平不是很高。因此,对董方卓来说,能否尽快到更高一级水平的球队中去踢球并站稳脚跟,对他下一步发展来说非常重要。一个人在外面闯荡是很不容易的,特别是像他现在还不到20岁,很多事情都需要自己独立去处理,我们大家也很难去帮他。但不管如何,我还是希望小董能够在更高水平中锻炼和提高自己。这对他本人、对国家队来说都是很有益处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董方卓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